Friday, January 30, 2009

牛年牛事 Niu Year Celebration

24/01 星期六
UTM>>>KL>>>Klang>>>Taman Bekerley>>>到了(三趟巴士)
爸爸追问我有关新加坡比赛的事。
妈妈煮的那碗咖哩快熟面,有菜、蛋、猪肉...果然有妈妈的味道,好幸福哦!
三舅来了一下,我们也聊了一下。
帮爸爸弄弄他的宝贝Hi-Fi,可惜,还是失败了。
跟Apple仔“聊”了很久,没办法,我样子太像他妈妈,还有,我跟他一样,都是讲baby话的。

25/01 年三十
妈咪跟姐姐他们出外买东西。爸爸把我叫醒,哎呀,apple仔哭到很可怜,爸爸和阿婆都拿他没有办法。
爸爸和阿婆在我耳边左一句,右一句,我也觉得很好笑。
每次妈咪不在,爸爸都是不能一个人解决问题的。
哈哈,顾着偷笑,忘了apple仔还在哭到死去活来。

去阿姨家吃午餐。开了三张桌子。
阿姨说很久没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了。
不是的,阿姨忘了,去年我们也是这样聚在一起,只是今年地点是在她家,而不是阿婆家。
琼表姐说昨晚阿姨睡着觉也在笑,然后跟我说她很感动。
感动?或许吧,哈!

又去了另一个阿姨家吃晚餐。
年三十晚,吃得很饱。

给爸爸、妈咪和阿婆听听《五楼》。
可惜一直开不到我们在街头的表演。
然后给他们看了看我们这组人的庐山真面目。
然后给他们听听其它作品。

姐姐向我发脾气。
我们很久都没做过这样的事情。
我就一边流眼泪,一边完成她要我做的一桶金。
哈,用泪水灌溉的一桶金,意义非凡。
阿婆、妈咪和我,三代女强人制造的一桶金,不错不错!
然后我要求爸爸写上一组号码塞进里面。
别笑我傻,去年我随意写的一组号码真的开了,只是大家都没买。

祝福简讯很多很多,我都没有回复。
打算多几天才一次过献上我的祝福。

26/01 年初一
睡到蛮迟。吃了半天的素。
素食里面,我最爱吃素鸭。
原来爸爸会做。
我的爸爸,是会做菜的。
还有,他会缝衣服。
曾经,他还教安娣们做手工。
今天,他给了我一袋新加坡硬币,说这是他三十年累积下来的。

昨晚偷偷帮姐姐炸了油杞。
跟妈咪说准备年菜时我们必须保持心平气和,才能做出好吃的。
昨晚姐姐乱发脾气,难怪油杞会粒粒爆开。
阿婆讲过的,希望她好好反省。

又是吃火锅啦,在阿姨家。
一个月内吃了四次火锅,真的很夸张。
可是我还是吃了蛮久的。
跟阿庄哥哥聊了严肃的话题,爸爸妈咪在对面静静地听我们的对话。
会继续硕士吗?当然,我打算要大家叫我Dr呢!
几时毕业?明年。
也好,现在毕业会找不到工作,现在行情不好,很多工厂倒闭,明年还好。
阿庄哥哥是做什么工的?PVC厂。现在找不到国内订单,我们只靠UAE的。
他们真的很有钱。他们出产油的咧。
他们出产油,我们也是出产油,为什么我们这么困难?
......

对不起南南,阿姨打了你一下,要知道,你再这样拗我的手指,断了怎么办?
亏你还说就让它断掉,真是顽皮的家伙 #@$%
不过,那个阿姨这样骂你,叫你不必叫她阿姨也真是过份一点。
乖乖。阿姨sayang~~

27/01 年初二
今天我们家将会迎接一大堆客人。
我走进了厨房,做了副手。(还要帮忙抓米虫)
妈咪一直问我要准备多少才算足够。
哈,取笑妈咪第一次面对大场面。
还好,全部都刚刚好。

清秀来电说想念。
还有佩华、宝英、佩娟、紫美等这班安娣。
然后清秀问我是否参加比赛进了决赛。
炸到!NUS果然很小,竟然给太平这班家伙知道了!
文耀,托你的福啊!
不过,这一通想念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28/01 年初三
开了电脑,填了他们要的资料。
反复听着《五楼》,原来还有很多遗漏的记忆。
这条路,竟然走了七年,而我还是没有遇见她。
未来的七年,会实现这个梦想吗?
还有不想放弃的她,妥协,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才发现原来让步也更靠近真理。要把她算进去吗?

在Jusco受了一大堆闷气。
KFC骗我说有wifi,manager跟我说jusco本身有准备,所以KFC没有安装。
去information center询问,要我去starbucks。
八字不合,牛年不利。
starbucks可以connect,可是搞了一个小时,还是去不到我要的yahoo mail。
泄气。碎碎念了很久。
早知道在家直接上TMnet,还可省下十五块钱。
虽然是新年,请容许我诅咒他们。
我们要靠服务业来振兴经济?慢慢等啦!什么烂服务?

29/01 年初四
4pm的巴士。妈咪姐姐一直问我是否带齐了东西。
阿婆去了Banting找亲家聊天。
可惜,他的菜园卖掉了,我以后没得参观了。
打电话给大舅,开心聊了一下。
妈咪煮了我给她的那包药材。
哦,还是第一次品尝灵芝,受不了。
观看《美食大三通》,看看日本人的庆典美食。(荸荠)

大大大师兄说电邮给我了。
哦,期待!

明天起又要忙功课了。
牛年真的很牛,一直做个不停。

“生耕致富”。
姐姐说这些年都努力在耕,怎么不见得真的致富。
就是不够机警去回应简单一句:“姐,身在富中不知富啊!”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