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喜欢 I Like Them

这个学期的project.刚忙完literature review,现在要忙Inception report。
有两个指导讲师,一个是Mabuk博士,另一个是En. Rahim。

我对Mabuk的印象是他很豪爽。
那天他看见我们都昏昏欲睡,立刻叫我们全体起立,大喊一声yes!
我们照做了,然后大家都笑成一团了,果然精神抖数。
还记得我们present literature review的时候,他也很随性地给了我们一个teka-teki(IQ题)。
“为什么医生动手术的时候一定要关住他的嘴巴?”
然后我们看着他自个儿大笑起来。
喜欢他,因为他不局限我们发挥创意。
他说,他要看我们怎样通过重点讨论(Focus Group Discussion)完成任务。他要我们自行structure全部。
他也告诉了我们有关他和柔佛苏丹的故事。
哈,是个蛮搞笑的故事,可是背后还是隐藏了很多的不公平和无奈。
喜欢他的有料到,尤其是他的平易近人,还有就是他的放任成长。

至于En.Rahim,我在他还是Master student的时候就认识他了。
没想到他突然成了我的讲师。
上个学期他还offer我进他的组,可是我婉拒了,人算不如天算,我竟然还是进到了他的组。
不是说他没料到,只是他在某方面还是举棋不定。
可是有一点他很强,就是他的人脉非常广,这都是他这几十年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成果。

不同讲师,不同强点。
暂时我们这组还算相处愉快。
虽然我们都不是王牌,可是我们这里尚算资源丰富。
最重要是合作愉快,还有我很注重的一点,思想要辽阔,要够大胆和创新。
相信Mabuk也是希望我们在这个学期培养到这一点。

只是,我们这组探讨的是经济发展(Commercial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我们整组人都没有经济科背景,所以很多时候很多意见都只是很表面。

还有,我们的研究范围就是大家熟悉的依斯干达计划(Iskandar Malaysia)。
上个学期我大力谴责它对环境造成的破坏,这个学期我却必须跟它同行。
那个心境的转折,够力到~~
也对,单靠批判也是没有建设性的,提供更好的方案来说服和补救才是上上之策嘛!
我到现在还在寻找那个平衡点,期望可以在发展的同时,也兼顾到当地居民的利益。

我会努力的。


Iskandar Malaysia Official Website
依斯干达经济特区- 是否会成功呢?
信貸危機未衝擊進程 依斯幹達計劃照跑
阿都拉退,则依斯干达堪忧
不必保留30%股权给马来土著
耗27億建麗都濱海城
将着重发展六服务领域
一个类似“香港+深圳”式的“柔南经济特区”
具國際水平的都市地帶
粤企考察马来西亚经济特区
丹麥樂高樂園立足馬國放眼亞洲
建设计划吞噬水中生物家园 威胁埔莱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