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再来一次 Once Again

今天指导讲师(client)就很随意地叫了我出去present一小部分。
还好啦,虽然不是很懂我在讲什么,可是大家就是很专注在看着我。
以前我会感到害怕,刚才也是有少许,可是我还是很镇定,也有做到所谓的眼神交流。

这样的present方式很刺激,因为你不一定完全懂你组员在做什么,会写些什么内容。
而我能做的就是尽量看多几眼slides,然后用有限的知识通过演讲让观众明白。
Inception report的用意就是让顾客接受你公司的idea。
我们都失败了。因为我们迷失了方向。

不是想责怪谁,我总是觉得我们在brain storming这个部分,参与讨论的人太过有限。
而且,作业内容真的就这样copy and paste。
我们开会强调很多次,一切要从简,可是就是会有kiasu的人写了一大堆不相关的东西。
于是,我看到他终于生气了。而她,讲着讲着也哽咽了。

指导讲师说,不行,要重做。
错了,就再来一次,没有什么好生气的。
至少我们都承认我们都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