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第二个星期 The Second Week

来得及打印我的功课,也来得及呈交。
是否意味着在未来的十五个星期,我也会是来得及完成呢?

“别浪费时间去思考我们没有把握的事情,就先花心思去解决我们能把握的事。”
我这么跟我的筹委们说,那我自己呢?干嘛不跟自己说出这番话呢?

× × ×
上课。肚子一直在唱歌。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偷偷吃了几块chipsmore。
同学向我解释说他们昨晚特地来这里准备今天的早餐,内心突然感觉很温暖。
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事,却让我感到欣喜万分!
“最幸福的事不是天天听见你说“我爱你”,而是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已经帮我准备好了一切。”

× × ×
还是选择了最难做的那件事。
阴影还是若隐若现,不过,我会愿意花时间去完成的。
是他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一种不必说出口的安全感。
希望不会是第二个星期被双眼蒙蔽的美好假象啦!

× × ×
雪莹来电说她同乡帮我洗了我的雨衣,还整理到好好地。
有机会遇到这么一个贴心的陌生人,心里是感动的。

× × ×
阿傅说会长他们可以担任我们的主讲人。
学长说为什么要办这样的活动,而不思考这活动背后的问题。
副校长说我们这么有心搞慈善营,又是学生罢了,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慧珊说我们的会议有点不按牌理,不像上次那样有条不紊。
筱薇说我们的海报给人撕掉了。
雪莹说慧珊她们很满意活动场地。
慧珊说星期五出去吃午餐,顺便谈节目策划。
雪莹说有人打电话来说要三张募捐卡。
雪莹说我们的banting很炫很美丽。
Cathy说差不多要派出100张募捐卡了。
Cathy说有人看了我们的新闻稿,答应要借我们两台饮水机。
Feon说她会电邮模拟信件给我参考。
清凤说有人会赞助我们剩余的所需物质。
Master Student说他用美色成功获得RM300的活动经费。
Brian说他也用美色博得姐姐捐助RM50,我取笑他的美色原来只有RM50。
Brian说我们应该加入展览。
一金说活动不能这么“烂同情”,内容都需要加入“思想冲击”这一环。
Tony说关于急救队,我们只需要给他们写一封信。
于敏说文具赞助已经找到七七八八了。
舒玮说他会找人编排手语。
美惠说我们的会议太过严肃和认真,她决定只当营员。
学弟说他会帮我在朋友面前大肆宣传,还叫我给他一叠宣传单。
……

很多人跟我说了很多话。我的世界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人和新鲜事物。
真的希望我们可以在那里实现各自的梦想。
跟她们在一起,也是快乐的,虽然我常发觉自己蛮罗嗦且没有自信,可是一看到她们出现在我眼前,我是幸福的。
我很珍惜这段期间她们带给我的幸福感。
年轻人是应该充满理想和活力的,不是吗?
学长们总是不明白为何我常常把事情搞得好像很好玩这样……
或许,这是我感到最舒服的带领方式吧?
不在他们的上面、前面或后面,而是在他们的左边或右边。
或许,学妹们也喜欢我这样的方式。
这是我第一次带领一批大专在籍生和毕业生,各位敬请多多指教!

× × ×
第一年最想做的事,没想到竟然有机会在第三年实现!
我希望可以在这里建立自己的天堂。
柔佛对我而言,是我的梦工厂,我在这里实现了至少三个梦想。
回顾过去那个懵懂的小女孩,我很满意现在的自己。
单身并不可怕,我比较在意自己是否活得精彩。

× × ×
跟学弟提起了救救海马。
没想到他们是如此地兴致勃勃。
或许是我错误分析了现在的大专生。
其实,他们不是没有醒觉和热诚,只是周围环境没有激起他们的好奇心和正义感。
我大概知道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
希望,以后的日子,尤其是筹备工作,会像来临八月这个活动如此地有活力。

× × ×
阿傅还在台湾。
我想问她要不要跟我一起疯狂玩下去。
她会愿意减轻我的负担,担任晚间两个小时的才艺表演负责人吗?
她会愿意唱另一首歌吗?我很想跟她一起创下一个新纪录。
还有佩琳和小戴。很难得。我们竟然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活动。
会是美好的回忆吗?满欣期待着。

× × ×
学妹跟我讲了一个事实。
要跟阿傅以及kawayi讲吗?
不是说好了要放手的吗?
可是,“路见不平”是我一贯的作风啊!
还在考虑着……

× × ×
这个星期开始每个晚上八点开始都要开会。
开会开会,开了到底会不会?
很期待参与有效率的会议。
暂时最满意的会议就是筹备八月活动的会议。
虽然有人说这样太过随性。
可是我看到的是大家都很放心地发表意见,而且,大家都一直更新工作进展。
太严肃和刻板的会议是应该避免的。
我们口口声声说要民主、平起平坐、思想开放、要有无限创意或什么的,与其只说,不如就在会议实践吧!

× × ×
以前的同学想约我去打球,我说,我不确定是否得空。
他回复说我很强,功课这么忙碌了还忙着搞一大堆有意义的活动。
没办法,这是我的兴趣。
“因为我犯贱,所以我很忙”。
更欲罢不能的是:我的犯贱,竟然吸引到一堆犯贱的人来一起犯贱。
啊!这叫做“物以类聚”还是“志同道合”呢?
不管怎样,谢谢你们愿意和我如此疯狂。
没有你们,我的大学生涯,肯定死气沉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