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迷迷糊糊的一天 A Blur Blur Day

差点睡不醒啦!不知怎么的,这几天总是显得很疲惫。
昨天大概两点才睡。
傅开始担心我再这样下去会出事。


早上的两堂课,八点那堂课我胆敢在讲师面前钓鱼。
最后讲师无可奈何下只好暗示班上同学下次要早点睡觉,别搞到太夜。
第二堂课,多亏投射机再次故障,副教授只好临时宣布延迟半小时才上课,我就乘机趴在椅子上睡了。
同学看到我真的很累很累,不敢打扰我,就任我暂时歇一下。
幸亏她们叫我起来,不然我很有可能就这样继续睡下去。


这个星期六的培训营让我感到很有压力。
那段没有人的日子真的已经过去了,我还无法适应有一群人的生活。
昨天为他们唱的那首歌,我突然很想放声哭泣,可是我没有,我只是强忍着。


今天我终于打电话去给Taslim,他很开心。
他说,TNB暂时还没切断Kampung的电源。
我的担心总算放下了。
他希望我们可以出席参与他们的抗议。我说,我们有上课,内心是很抱歉的。
对不起,总是忽略你们。在两者之间,我看到自己的自私。
你们也是受害者,我不应该对你们有偏见。
电话那头他说他们会抗争到底,我像是狠狠被括了一巴掌。
突然有个想法,希望你们让我们走进去你们那里,让新生聆听你们的故事。


小Q来电问我要否去林明跟老鸟相聚,心里是期待的可是功课似乎没完没了,我不敢答应她。
可以带菜鸟去吗?可以,只是怕菜鸟会接不到老鸟的废和SS。
我说,我和同学在忙着筹办营,我是营长。
小Q有点难以置信的语气,我知道,她不相信我这里有一群人。
或许在她的印象里,我总是独来独往,不像是有组织的。
小Q,上次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我是协调员也!


稍微整理了组织的过去零零碎碎的历史。
才发现原来协调员这个身份,我只不过做了一年多。
怎么感觉上好像发生了很久一样?
组织部落格不过是去年五月的事。救海马讲座也不过是去年八月。筹办慈善营不过是去年十月。
才后知后觉自己变了很多很多。


现在的自己好像开始渐渐脱离了自我矮化的坏习惯。
“人人平等”是每个捍卫人权的中心思想。
或许,我开始往那儿迈进了一大步,是我粗心没有察觉这个变化罢了吧?
不是,是那么一个他狠狠地括醒了我。
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严格和关心,我想我还是会懵懵懂懂。
还有那么一个他,让我找回那个每个人都会有的自信。
谢谢两位老师,谢谢你们的用心良苦和耐心指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