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一年前•一年后 One Year Before and After

一年前。
一手包办。
没有指引。
没有良伴。
没有人懂。
没有拨款。

一年后。
很多人祢补了我的不足之处。
很多人鼓励我、支持我、开导我。
很多人陪我赤手开拓新的一条路。
他们懵懂,我反而更珍惜,因为懵懂的人很有冲劲。
他们单纯,我反而更珍惜,因为单纯的人没有心机。
他们年轻,我反而更珍惜,因为年轻的人很有活力。
他们天真,我发而更珍惜,因为天真的人很有创意。

谁是谁非已经不再重要。
要聚集他们一起办活动,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我办到了。
要实现进大学前的其中一个梦想,是我的第二个目标,我办到了。
要吸引一群人来聆听它的理念,是我的第三个目标,我将在一个月后办到。
要策划下一个真正要关注的课题,是我的第四个目标,一个月后即将揭晓。

他们刻意来搅局,我虽然生气,可是我感谢他们的关心。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有潜力发展下去,相信他们也不会来搅局。

筹委反过来安慰我说不要跟这样的人一般见识。
我心里知道这个僵局始终会发生,只是早点发生或是迟点发生而已。
“别把别人的冷屁股放在自己的脸上。”
当下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辩才,不懂得回击他的冒犯。

老师说,我总是会把自己躲起来,总是选择礼让,因为我是那个有礼貌、有修养的人。
就算别人批评我的作品很不行,我也不会还击,反而会思考为什么那个人会说出这番话。
我很惊讶我还没回答就给老师讲中了我的答案。
老师说,他是从我的音乐里头发现我的个性的。音乐是不会骗人的。
老师说,我这样的个性会很吃亏……

刚才区区三分钟的讲解,我一点都没有一个领导人的风范。
可能,我要做的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人,而是跟大家一样的朋友身份。
我要看见的是言论自由、自动自发、平起平坐、同甘共进、快乐轻松……
我强烈反对半哄半骗、甜言蜜语、强迫性质。这样的关系一点都不会持久。

我感受到感动,虽然我们只不过认识不到两个星期,我们的感情一日千里。
我强烈感受到,你们真的是很善良、很善良,也很有办事能力。
我强烈感受到,我不再孤单一个人。你们都在我的咫尺,甚至拍了拍我的肩膀。
不像他们,只懂质疑和批评,当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却放出一大堆冷箭。

一年前一年后的差落竟然这么大,
我也已经一夜长大。
再困难的环境和更糟糕的状况我都面对过了,未来,还有什么风浪能够淹没我的赤子之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