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礼物 Present

讲的不是关于圣诞节的,而是我们之间的。
那天你问我,生日的时候最想收到怎样的礼物。
原谅我对生日礼物没有概念,因为我向来都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

距离上一次的生日会,就是17岁中五那年,我请了大约30个朋友吃pizza。
没有蛋糕的生日会,还是温馨的,因为有这么一大班老朋友跟我一起度过。
我特别声明不必带礼物来,因为是我的生日,所以我请客,可是他们还是送来了,害我跟妹妹两人一辆摩托,好像圣诞老人这样,把一大堆礼物载回家......(青梅竹马她们那几条水更够力,毫无预警下就这样亲了我,害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2009年,我还是没有办生日会的打算。
虽然那是你们最后的学期,再不留下些什么纪念性的回忆,就像是失去了一些什么的。
若要我认真地回答我最想收到什么礼物,我会说:我希望收到你亲手做的礼物。(结果你立刻回应你不会亲手做东西)
用钱买不到的礼物,不管是什么,都是我最珍惜的。
还记得《每年的礼物》吗?我送出了友情的承诺,不管何时何地。

以前最让我感到幸福和满足的礼物就是吃到朋友亲自煮的食物手制铅笔盒旅游时带回来的手信等。还有一个很久以前说要送给我她已经画好的戴佩妮素描,哈,可惜我一直都忘了跟她要(现在才想起来,唉!)。

这些年,在我的大学生涯
《我的未来不是梦》是你给我的礼物
五楼》是钰洁、佩琳给我的礼物
《听阿婆讲古》是小戴给我的礼物
《努力随行》是活动给我的礼物
考试成绩是学业给我的礼物
重新开始是家人给我的礼物

想收的,我都收到了,你还打算再给我什么礼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