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心向月亮 A Song to Granny


xin xiang yue liang - Foo

词:柯碧琪(190307,250909)
曲:陈敬贤
唱:傅丽莹

吉他编曲:陈敬贤
和声编写:傅丽莹、黄筱薇、柯碧琪
和声: 傅丽莹、黄筱薇、陈敬贤

录音:柯碧琪
混音&后期制作:
陈敬贤

童年常听见阿婆跟我讲
吴刚玉兔嫦娥住在月亮
还有后羿射下九个太阳
剩下一个温暖我肩膀

现在发现自己已经遗忘
当初最自由最单纯的情感
柚子月饼一直放在桌上
阿婆她是否等着我陪伴

明月亮 照亮我心房
季节轻声唱 我在思故乡

抬头望 亲人在远方
独自盲忙茫 何时才回返

明月亮 投入我眼眶
儿时的片段 缓缓地荡漾

为梦想 远离避风港
暗流和巨浪 我会更坚强

为梦想 远离避风港
让心向月亮 隔空聚一堂

***

彭学斌老师点评:

主音干净纯真的嗓音帮这首歌加了分数,主题在以对抒发爱情欢快与悲哀的情歌中显得分外特出,真诚而温暖,虽然不是现代城市中流行的音乐类型,但朴实的演绎和发挥何尝不也是这个世界中另外一种欣赏美丽风景的角度。

(特此感谢咸死和马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