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句(聚)点 Gathering

刚在嘛嘛档lepak回来。跟她。
适逢Arsenal对Liverpool。我们离开时是1比1。

虽然已经明白那个地方是不可能会碰见报道说的13号和14号之间出现双子座流星雨,我心里其实和她一样,希望一抬头能看见。
都说了不可能,所以结果就是没有,最大原因是乌云密布。
不要紧,至少我们看见了三只大老鼠,还有我说的“城市猫”。
原来很久没有跟她这样聊天。

***

前天去了我们的“菜园”,想看看我们辛劳的成果。
发生了突发状况--邻居霸占了我们的地,连那天洒下的种子也一并消失。

他们很激动,我却没有很大感触。
或许是因为刚起步,自己还没有全程投入,所以打击不大。
更何况,所谓的“邻居”,我们之间交情不浅。

自从有这样的组合出现,似乎都会跟“亲自煮”有关。
第一天我们吃火锅,没有鸡肉、鱼肉、猪肉、热狗也是好好吃。
是有点淡,可是我们很醒目,会善用他留下的快熟面。

看跟海啸有关的韩剧。
晚上还出去买酒、榴莲味零食和西瓜。
“怪不得我会肥,这就是原因。”我埋怨。
夜宵还有她做的“甜汤”(糖水),是由海底椰、龙眼和枸杞煮成的。
“好幸福咯!”我一直重复。

早上依然睡不醒,比起原定计划迟到了两个小时。
他们说要报仇,结果还是和气收场。
他也很醒目,懂得用自己刚捕回来的螃蟹和鱼来安抚我们。

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处理鱼和螃蟹。
没想到会是在这里献出我的第一次。

太阳花会开吗?他们说在我负责的那一小片地播种是注定会失败的。
不解。
我眼中的太阳花是不可能这么不堪一击的。
百度百科提到太阳花“极耐瘠薄,一般土壤都能适应,而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土最相宜。能自播繁衍。”
互动百科也提到它“喜光,高温,耐旱性极强,生性极强,管理粗放,有“死不了”之称”。
我眼中的太阳花如此富有生命力,是我对它太有信心,还是我的乱来让他们对我的举动没有信心呢?

14日是开学日。
这篇日记既是我们的聚点,也是长假的句点。
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让我度过了没有书本却很难忘的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