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祝福 A Wish

你说,他们都看死你和他不能永远在一起。
你说,如无意外,四年后,你们就会结婚。

从知道消息那一刻开始,他们就给了你脸色看。
以前跟你一起玩闹的他们,也已经离开你了。
我可以感觉到那股强大的压力。

你问我的意见。
我忘了我的答复是什么。
哦,我想起来了,是一个小小的玩笑。
对不起,我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反而给了你一张嬉皮笑脸。

这些年来,你都很依赖我的肯定。
而我,总是希望你可以自己解决。
包括这次,真的很对不起,我一点儿也帮不上忙。

你的他,在我眼中,可能是语言不通的关系,所以我们之间有代沟。
这样的代沟,对我而言,是不应该发生的,可是他让它发生了。
尝试想一下,我跟他都有代沟了,更何况是他们。
连我这关都过不到,请问你要我怎样去支持你,甚至帮你分担一些压力呢?

还记得老人家对他的评语就是他没有男子气概,看到老人家都不会打个招呼。
我认同。
在他眼里只有你,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这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或许你觉得这样很好,这样就是恋爱,这样很理所当然,是两个人的事。

你说,你害怕距离。我也是。
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你开了个小小的玩笑、给了你最坏的打算。

我真正的立场其实是有点矛盾。
他很好。
你也道出了他是如何地符合你要的条件。
可是,该怎么说呢?
或许应该说,我希望你依然会在我们的身边。
他那里,有点遥远,也很陌生,我们都需要时间去了解和接受。

然而,老套说句,如果你们之间的爱情是真挚的,你们一定经得起任何考验。
我的肯定和答复,在这里面,其实一点也不重要的。
与其把希望交托给别人,不如相信自己和他,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