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自我保护 Self Protection

怎么总是没有人想到要去保护你?
没办法,从小到大我都已经习惯自己保护自己的。
因为我嘴很硬,他们以为我可以应付,所以总是放手让我去碰钉子。

我常说:“有什么场面我没有见过?”
你以为我讲得很简单,其实那些过程都是坎坷的。

有多坎坷?
总之我的感受是排在最后的就是了。
不然就不会有自闭的过去。(或许将来也会回到自闭吧?)

习惯了
看惯了
就接受了

你没有选择
因为你喊痛他们会责骂你
还没等到你说没事他们就走开了
这就是现实

整个世界会随时放弃你
但我不能因为现实如此残忍
而随意放弃自己

亏欠我的,我不要求你归还
亏欠你的,我总有一天会全数甚至双倍归还的。

就像阿婆说的,上辈子欠下的债
呵呵,或许吧!
还债啊,又有什么好埋怨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