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愚人 A Fool

2009年的愚人节,是在没有开始的情况下结束了。
本来还满心期待的,可是我们之间的“冷战”,让整个节日变得更伤感。

愚人节。
愚人。
是我,还是他?

她问我,她不在的这两天里,是不是有事情发生?
你跟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隐瞒了我?

我不是很确定,可是,我始终还是觉得自己是无辜的。
不能在一起就是一种背叛,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她说,别管他,他是这样的。
可是,我还很担心。
他的沉默让我感到很担心。
我的沉默更让我不断压抑各种情绪。
他以为我只有功课压力,其实背后还有不能一起毕业的感伤。

或许应该说,他弱小的心灵,其实是极度需要一份安全感?
也跟他说过,我也很需要安全感,可是他给不到我。
虽然给不到,并不代表我会从此放弃他。

她问,为什么他是在生气你,而不是另一个他?
我给了她一个很无奈的笑容。
耸了耸肩,哈,我也不知道。

今天遇见笨珍的她。
发现她跟我很像。
问了另一个她对于她的想法。
我想,我们的思考模式,在别人的眼里,总是难以理解的吧?
而我们的固执,在别人的眼里,就会带来压迫感吧?

有心机...
我并没有陷害他。
我只是跟别人组在一起。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很不同的人合作,也偏爱迎接新挑战。

我不像他。
认兄弟的时候就称兄道弟。
不认兄弟的时候就把曾经的兄弟贬到一文不值。
(不再联系的她的个案跟这个不能相提并论,因为我讲的是两人的不一样,而不是贬她,是她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的开头就说了“绝交的无奈”,而不是“可恶的朋友”。)

或许以前他帮我修理电脑的时候,就应该给他服务费。
不然今天就不会为“朋友”两个字的定义而身陷泥沼。
或许他忘了上个学期我死命扭转的那份A作业,熬夜深思,也没有跟他收印刷钱。
每次他要求我帮他打印的作业,我也没有收钱,甚至还帮他binding,也是没收钱。
这个学期要准备呈现的slides的时候他一直说闲,我也是在没有依靠和压力下完成任务。
他请我吃东西,哈哈,我也有请他啊!

如果朋友就是一定要同组,
我会很肯定地说:“对不起,我做不起你要的那个朋友。”

有些人总会把承认挂在嘴边。
或许是金牛座的性格使然吧?金牛座总会默许承认。
金牛座是默默耕耘(低调)且感情认真的星座。

阿傅说,有时候的她会很有义气。
阿傅说,你对她好的时候,她会对你很好很好。
阿傅说,她也很深,你永远不知道为何她会有如此的想法。

像一面镜子照回自己。

同学=生命里最没必要被珍惜的过客
不客气地反问请问你是从哪一本字典得来的注释。
原谅我依然坚持是你的公私不分让我讨厌你。

越来越讨厌。
或许应该已经靠近了厌倦。

谈话或处事中要分成东马人,还是西马人是我进大学才了解的方式。
是东马人教我的,可是我就是常常忘记要这样分开来讲。
我常常都觉得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不必刻意分得这么清楚。
可是,你们谈话中不经意的“划清界限”,总是会让我感到尴尬,因为我不是东马人。

还有,生气归生气,请不要牵涉到父母。
我觉得你很没有礼貌。

如果因为我们做错了事情而让你误入歧途,成了不专业的“专业人士”,我觉得很不值得。
阿婆说:“不看僧面,要看佛面”。
意思就是,不管坏人(这里指我和他们)怎样影响你,你更应该理清真理,做好自己的本份,而不是变成另一个坏人。

原谅姐姐教不到你。
姐姐不只没有耐心教你,也自觉没有资格做你的拍档。
连你要求的“朋友”身份也决定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你当然有你的人权。
可是我看见的是霸权多一点。
纯粹个人意见,这也是我的人权。

成长以后的愚人节,原来是让自己做了愚人。
为自己的节日大声向全世界呼出一声“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