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聼阿婆說 As Told By My Grandmum

阿婆這次比較“正常”。
竟然可以跟我閒話家常。

怎麽說呢?
上次她問我幾時放假(指學校放假),而這次她問我工作如何。

其實我知道,她每天需要接見很多人,難免會錯亂。
可是我還是淚流滿臉。

心裏有一種很恐怖的排斥感,針對某些人。
恨自己比較多。
雖然很多人試著説服她別讓年輕人擔心。

阿婆問我,妹妹的他怎樣。
我說,就算是華人又怎樣,還不是有問題嗎?(我針對的是大人們的“膚色”歧視問題。)

# # # # #

收集了一種累,還以爲可以抛棄的,但還是回收了。
我為他們的窄狹思想感到厭恨。

我想離開。
我給大家三年的時閒且暫時容忍大家幼稚地比來比去。

在他們規定的框框裏表達所謂的“孝”,還有令人討厭的勢利眼,我呸!
那咱們試著回顧這些年走過了什麽路,我和他們之間,有“愛”嗎?

若有,是通過“金錢”表現嗎?這項我可以奉還。
若沒有,please shut up and別要求我做到你們要的那個樣。

狹窄的思想,跟政府一樣,難道你們不知道對我而言,那是有多麽可怕的嗎?

(另記:1218&1219的懸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