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一天一小时 Spend An Hour Everyday

步行去上班,原来需要四十五分钟。
如果五分钟可以走五百米,那么我总共走了四千五百米,也就是四点五公里。
去上班,四点五公里。
下班回家,另一个四点五公里。
这样一天来回总共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走了九公里。
(不过今天我迟到了十分钟:P)

哈哈,平时都没什么运动,现在开始工作了,也顺便勤力做运动。
第二天上班,我频频打瞌睡。
同事(老板的女儿)说我或许是因为还没习惯从家里步行到公司,所以容易感到疲倦。
或许是吧!
另一个原因是我前晚接近凌晨一点才睡(面对少许时差问题=..=)。

我还在调整自己。
在适应有家人陪伴的生活(简直是幸福的!)
在适应走路去上班(摩托摩托,我还是很想念你!)
在适应只有我是华人的公司(我是稀有动物也!)
在适应这座城市(我这次终于在市中心生活了!)
在适应除了工作上网,还有琐碎的厨房事物和两个宝贝的娱乐(暂时就这样度过每个24小时)
在适应自己失去的一些,以及获得的很多些。

妹妹来电建议我走另一个路线,或许可以更省时间。
没错,我俩在研究路线。
昨天傍晚研究结果显示,回家只需三十五分钟。
妹妹说,她赞成我继续工作,毕竟家里需要多一个人来赚钱,而且这间公司给她的感觉(单凭我说)还不错。
靠近家、九点上班(九点多一点也无所谓)五点半下班(全体员工一同下班)、小公司(人事方面比较单纯)、同事相处融洽(我是稀有动物)、工作量平衡(暂时人手充足)、亲力亲为(相信会学习良多)等等。

问妈咪觉得如何。
妈咪说她也感觉这间公司不错。
相比姐姐的大公司,她说她想离开。
或许该说姐姐终于找到离开的最有力理由,那就是我“出来了”。

嗯,我出来了。
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了吧!
可是我还是会离开。
当然非常确定了不是现在,毕竟我还想留在这里好好地探索和发掘。
这公司、城市、家庭,还有自己。

一天一小时,除了步行当运动,另一个一小时就是午餐时间。
第一天就遇到惊喜了,就在公司后面叫做“三姐妹”的茶餐室。
在这里,我还被一个等着修车工人的安娣问是不是推销西药的=..=
第二天我走去公司左边的住家吃肉骨茶。
有很多小朋友在玩追逐游戏。
我想,很多人的童年都是在家长的叫骂声中长大的吧?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我跟他们去old town喝白咖啡。
不懂为什么,我和以前的同学之间好像有隔阂。
是因为停学后确实发生了很多我来不及update的新闻,还是我本来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呢?

可是刚才我提醒乐松小心跌倒,她笑眯眯地双手抓住我,说牵着我她就不怕会跌到了的时候,我有刹那间的感动。
回公司随意问到有关搬运服务,她们提起的kembar,阿掰等人都是我熟悉的名字。

确定了这个星期乐松和丽燕没去麻坡的聚会。
即将见面的小雄、阿亮、阿健、小微二号等人,大家可别来无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