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灯笼草 Lantern Grass


















回家路上遇见灯笼草(又称为“红姑娘”、“鬼灯笼”或“苦灯笼”)。
英文名:Franchet Groundcherry CalyxorEruit
学名:酸浆physalis francheei mast var bunyardii Mak

别看它不起眼,它其实是草药。
以前阿婆家前面的草场有很多,可是后来那个篱笆拆掉了,村民种了其他东西,这个有着我和妹妹童年回忆的灯笼草就这样一直记在我们的脑海里。

也不管那条马路有很多来往的车辆,我就是这样拿出了相机把它拍下来了。
我害怕。
我害怕从此以后它会突然消失在我的记忆里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