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走向 Move Towards

确定了距离毕业还剩两个月,很多人难免会问我未来有什么打算。
这些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告诉我,梦想,不在未来,而是现在。

现在,我可以心无旁骛地筹备去做那些在马来西亚当大学生的时候不能做的事情。
刚跟讲师简单讲了一些我们之间的秘密任务。
或许未来我们真的有机会合作。

还是会偏向“生于斯、用于斯、行于斯、死于斯”。
个人完全认同这是最环保和附和持续性的做法。
“入乡随俗”。我想花时间去发掘这个地方。
我想把我在柔佛的经验,跟这里的人们分享。

个人注重“活在当下”。
未来太遥远,我不愿意离家太远。
最重要的是:我想陪伴阿婆。

我依然会回来柔佛。
会随便找个烂理由回来。
何况,我想继续那份报告,还有一些义务工作。

我说我喜欢低调,所以请别称赞我什么,我所做的,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
可是有一点是我非常确定的,那就是我很自私。
我只在乎我的路,是自己亲自策划和发掘,而不是任何一个你们给我的。
我愿意一个人承担所谓的“梦想”里头所经历的重重挫折和寂寞,名和利不是我的考量。

同样的教育制度孕育出来的罐头们,我要我就是还没封盖的那罐。
我装的东西(思想),或许因为常常更换而保持新潮,也或许因为长时间放任而发臭或者生了虫,但只要我保持没封盖,我不介意自己因为没有价值而变得永远卖不出去。

我只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很珍惜这个“一辈子”。
你可以嘲笑我,但请你不要管我,因为我真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跟你纠缠不清。

还有这些年学会了“随性”。
不是结果的随性,而是过程的。
我依然执著于我要的结果,其他的,我接受随机应变。

人的性格确实是很难改变的,它会通过你的日常生活和行为反映出来。
我不在乎你眼中的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就是你期望中的那一个。
我很爱惜我自己,所以我选择舍弃了你(们)。

我是执著的。
现在是。未来也是。

所以我的性格会把我带到它自在的地方,投入做自在的事情。
工作?读书?结婚?还是什么呢?
不用问了,我的性格已经告诉了你。

“不管做什么,用心和努力去做就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