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人在阿婆家 Grandma's House

“包场”看戏。
看到我们都很尿急。
一伙人为了找厕所而“奋不顾身”。

回家的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车。
我和她就这样在路边聊了很久的电话。

新车。
心里知道这是谁的车。

三姐妹凌晨聊天说笑。
有一个是说阿婆听见我带男朋友回家,匆匆忙忙要拜神。
很少听见姐夫笑到这么大声。
=..=各位,大家都是一家人,不用这样对待刚踏进家门口的我吧?

钻进妈咪隔壁,打算明天等她醒来给她surprise.
大舅搞不懂为什么我真的跑去把头发剪短,因为平时他都是笑我应该剪光光的。

隔天起来稍微跟阿婆解释我的头。
阿婆说我们要好,义务帮助别人很好。
还说,以前唐山的人也是这样做的,所以她明白,只是没想到我敢。
然后看了看我一下,说我样子像男孩子,然后又说现在都没kira这些,男生像女生,女生像男生,很平常而已。
只是还是给她炸到,说我现在这样很好看=..=

本来还打算跑去图书馆做功课或什么的,可是厨房真的很忙很缺人手。
阿姨他们没有这么早回来,是我误以为自己可以偷懒。
一个人处理一大堆螃蟹。
做了很多工作,很少这么卖力劳动。
结果晚上腰酸背痛,简直睡到不省人事。

很多老人家齐聚一堂。
才知道姨公们已经离开,现在只剩下姨婆们。
好不习惯这样的update,尤其是在一不小心提起的时候,会很尴尬。

三姨婆喝醉了,所以再次跳舞唱歌了。
阿婆的妹妹们都各有特色,很可爱。
三姨婆算是难得的了,家境有钱,可是就是可以这样穿着睡衣来我们的聚会。
或许,这里,让她有另一个家的感觉吧?

姨婆们其实不知道那是阿婆的非正式生日会。
托阿婆的福,说是我的毕业聚会,搞到我给很多人问。
“还剩两个星期。”
是吗?会顺利吗?我对自己有所保留。
可是八叔公说要出席我的毕业典礼哦+_+

可是我看见阿婆很开心很开心。
她开心就好,我不介意被访问。
甚至还跟清哥哥聊了很多政治课题(没办法,没有人有本事“应酬”他)。
清哥哥说,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见我了,还以为我会忘了他。
我说,拜托,我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多年,这样的认识实属难得。

跟小朋友玩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的从前。
可以毫无顾忌的大声说大声笑,甚至一屁股坐在别人的身上,然后被人甩开。
小朋友荡秋千。那秋千是我和妹妹小时候的游乐场之一。
还有小宝贝冲凉的那个地方,也是我们小时候玩水的地方。

然后听阿姨们讲鬼故事。很猛~~
有提到地藏王、一见发财、祖先等等的。
连姐夫也讲笑,说什么跟观音娘娘jamin.

然后看姐夫帮阿姨采阿婆家的木薯。
哦,原来是这样的...

阿婆家已经很残旧了。
什么时候才能进行装修呢?
装修的时候,会保留现况,还是大幅度更改呢?

以前总觉得阿婆家很闷,现在才觉得那里其实记载了满满的回忆。
我愿意用一生好好来珍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