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意外交谈 Unplanned Lunch

跟她一起用午餐。
没想到问我是否记得她的那位女生就是她的室友。
世界真是小小小~

终于跟她交换电话号码,相信不久后就会有她的消息。

她跟我说了一些家里的事情。
她跟我一样,排行中间,有个奇怪的爸爸,而我们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她跟我诉说一些这里跟那里的不同。
“至少你曾经拥有天堂,就是地狱才能让人成长迅速。”

讲了以前在宿舍发生的一些趣事。
她教我回向。
没有告诉她,个人觉得有意义的回向,不在于念佛,而在于行动。

“我来这里第一个认识的人是你。只有你愿意跟我讲话。”她对我说。
“那一年吗?哈哈。”

没有告诉她,其实昨晚我有回想我跟她的曾经。

“我来这里学会了保护自己。有一段时期,我根本不想跟任何人讲话。”
“我知道,那次聊天你有提到。”
“你竟然还记得,我都不记得有这件事了。”

“那时候你一直追问我关于停学的原因,你说你好奇是什么原因让我回来后看待事情可以这么轻松。”
然后她给了我ABCDEF选择来回答我的停学原因,不能说None of the Above.
我回答了All Above,她给了我傻眼。

“有些心愿达成了,其他事情就变得不再重要了。”

她说她好奇那个过程。
抱歉,我也不大记得了。
“那时候刚好妈咪来电,我就跟她说我要停学,已经把信交给学术指导了。”
“先斩后奏?”
“我那时候只想离开,差点连自己都想放弃了。”
“现在,因为那件事做好了,所以以后万一发生什么事,我心里不会再有任何遗憾。这是我生命里头最重要的一件事,而我做了,所以未来我不会再感到害怕了。”

“真的很好奇那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让你有这样的勇气去做这样的决定。”
“是一个让我看见我的人生的事情,如果你问我后悔吗,我会坚决说不的。”

“不好意思,我在家里很叛逆的。妈咪过后有叫姐姐跟我谈,姐姐知道我的想法后,就跟我说take care。”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