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新年.乐 Happy CNY

一天不写日记,果然会流失很多回忆。
心理测验结果显示“回忆”在我的心里头是最重要的。

过去一个星期的回忆总括来说,是参杂了惊喜、感动、忙碌、紧张、尴尬、兴奋、感性兼理性的。

第一次跟她实现在厨房炸薯条的计划,也让她尝一尝所谓的“丰富快熟面”。
虽然没什么,可是内心感觉好像留下了些什么。
脆脆的炸薯条和nuggets,我会记得的。

听他和她的小姑用马来语交谈
听她说很多女人和小时候的故事
她,是爱笑的女生。
她说我很可爱,拜托姐姐,你何尝也不是呢?
可是,怎么你也是天秤座的呢?

撇开这几天忙得恐怖的点滴,我很佩服以前妈咪和阿婆练得三头六臂。
我说“以前”,因为现在我们开始有点青黄不接。
姐姐也是问题之一,对我而言。(哈哈,我已经把爸爸省略掉了。)
我很少会恶对小朋友,可是那天小宝贝一整天闹别扭,我一气之下拉了他的小耳朵。
他的阿公一直引起小宝贝对摩托车的好奇心,天知道那个家伙不再睡觉,我们就无法安心继续我们的厨房事。
没什么,爸爸真的很够力一下(以上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例子)。
姐姐的臭脾气,也是很够力一下。

回到家乡,收集了很多感动。
第一天就食物中毒。
妈咪说深怕是肠胃炎,我以前中过大肠肿到很危险的,可是不经妈咪提起我真的忘了曾经发生这样的事情。

驾摩托车去老朋友家。
那条路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再走过了,哈哈,幸亏还大概记得,虽然最后那段路还是要他出来带我走。

第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老朋友说她中四的时候曾经暗恋我。
我(们)追问了很久,她才随口说喜欢我“有才华、有身材、有xx”。
很多人对于她说的“有身材”很有意见,大家就一轮嘴针对这个point发言。
有人说以前的我比较瘦,所以勉强接受,可是她的死党说其实是n年后我们一起旅游的时候她才发现的。
什么跟什么嘛?
由于大家平时都玩得很疯,加上我的level不够他们厉害,所以我很难分辨她说的话。

还有其他人的真心话,有些还蛮难忘的。(竟然有四个天秤座,怕怕!)
我的真心话?哈,不就是幼稚园那个他。(选择了很多次大冒险才失手的。)
死鬼阿六就一直笑我讲的话,阿七现在也很厉害反驳了。(还叫我demonstrate什么的#$%&*)
可惜阿二、阿三、阿四、阿五和阿八都不在。
篮球队员也只见了大芬和go go go,要见青屎必须等多几天。
还以为会见到算金,唉,竟然没有。

舅母说她不喜欢吃鲍鱼喝红酒。
然后我跟她说我最讨厌吃鱼翅了,所以千万别准备给我。
舅母说我进步了很多,以前的我可是不会说笑话的。
是吗?那是因为我在家里吧?(都说了我在家里搞自闭的...)

某天半夜小小宝贝闹别扭,姐姐轻声哼唱《小星星》,结果睡着的人是我#$%&
姐姐炸到一下,一只脚踢了我一下。
妈咪在大年初一累垮了(年三十晚我们要准备拜神,真的好忙)
睡着睡着,妈咪突然对着妹妹说梦话。
妹妹严重被炸到一下。
可是大年初一可以只跟小小宝贝粘在家里(小宝贝在奶奶的家)真的好幸福。
这是妹妹、妈咪、阿婆和我一起感到的幸福。

赴第二个聚会走过的道路是去补习和离开家乡的路。
某老师的家就是这一间,那是我某次经过无意中发现的。
还记得那时候正在浇花的老师说她来不及闪躲我,所以只好硬着头皮跟我打招呼。
那位老师,妹妹称她做“火山”。
为什么呢?哈哈!

第二场聚会,被护士拉去量体重。
再一次,大家对于我量出来的身高很有意见,可是偏偏对于体重就全盘接受。
我说这样很不公平。
可是大家还是欺负了我=..=

回来跟大家忙着准备晚餐,皆因叔公们会过来。
我没有跟他们吃,反而是跟她两个人一起进戏院看lighting theft。
匆匆聊天,纠缠了很久才来得及跟她合照(她比我更低调)
然后继续下一场The Gate跨学校的聚会(我个人感觉是GBBM geng多一点咯!)

从The Gate聊到去太湖。
猫头鹰跟我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从校园到世界,而万里已经不止一次要她去厕所。
他们说他们眼中的我是这样活动类型的人,而她,说真的,我也有刮目一下。
今天很特别,连续遇见文强他们两次。
凌晨一点多才回到家,阿婆竟然等到我回来才安心去入睡,留下内疚的我在客厅陪伴小小宝贝。

真心话讲得最深入的反而是在小学聚会的时候。
老朋友提醒我,我们之间还是笔友,也说了我做过的“浪漫”举动。
听说,她们正在履行单身主义,而且还是对外放了风声那种。

我继续那天游戏里头没有说的话。
我说我要等到毕业后才告诉他。
我问他们,你们要“他爱你,还是你爱他”。
我心里觉得这段期间我已经选择了“我爱他”,因为我发现我不懂得珍惜“他爱我”,虽然大家一致觉得“他爱我”伤得比较不深。

那天跟他传短讯,得知他阿婆去世了。
我说抱歉,他说没什么。
他继续问我毕业的事。
哈哈,慢慢等哦!

抵不过他们的强势,终于跟小学同学说我停学期间做了什么。
坐在我隔壁一直不出声却注视我很多个小时的她说她很感动。
我尽量说到很轻松,竟然还会感动到你,我真的不懂该怎么说才好。
你们说,我是你们心目中的模范生。
得到又如何呢?没有得到才因此造就现在的我吧?哈哈!

一个晚上看了两遍《大日子》。
隔天眼睛肿肿的(我没有哭~没有哭~~)
终于吃了牛油加央涂面包,加上那天的吉灵面和粥,嗯!满足了。

她们再北上,我留在家里继续做功课。
享受这样难得的清静。
回到阿婆、大舅和我的组合。
阿婆跟我说了一些事,讨厌阿婆又让我自动流泪T_T

烟花爆竹声此起彼落,巴生真的很恐怖,两个宝贝都无法好好入睡。
跟他交换新手机,再次当M用户。
麻坡的他来电希望我帮他。
玩牌赢了十块钱。
久违的副教授突然传短讯来祝我新年快乐,然后offer我一份有$$的差事。
青屎说那天Ah Sir有提到我,她说他老到只剩几条头发。
在The Gate再次遇到天文镜哥哥的妹妹,只是不懂为何我们都不主动打招呼。
帮大舅买药的时候竟然遇见张拉屎,彼此耍了一下。
去巴生的巴士漏水,也是很难忘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