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日惹 Yogyakarta

喜欢梭罗的这间三星+酒店,让我可以在房间里上网。
昨天跟他在网上聊了很久。
果然给他讲中,我迟到了。
今天七点集合出发,我却才刚抵达餐厅用早餐。
结果错失了吃点心的机会T_T
可是那碗粥好好吃,不懂是我很会配,还是它真的很好吃,呵呵呵!

再去batik店观看batik摆设品。
很美丽。
找天去一趟登嘉楼看看咱们的batik作品是怎样的才行。

今天的行程是从梭罗去日惹。
沿路看得见Gunung Merapi这座活火山。
没有睡意,反而思考很多很多,尤其是白日梦。
Ibu Mary说了有关jamu的故事。
还有在Pasar的时候要小心口袋。
Berwas-was pada orang yang mencari kesempatan dalam kesempitan.
我喜欢这句话。

还说了日惹的道路规划就像日惹人婉转。
她说这是他们的信仰(kepercayaan)。
如果他们问你:“下次还会再来吗?”
你不应该回答:“tidak”
而是应该说:“Kalau hari tak hujan, saya datang.”
类似穆斯林常说的“Insyallah”,可是通常这样回答的人都是不会再回来的,因为当你一回答“Insyallah”,里面其实含有不确定(ragu-ragu)的成分。

很厉害technical的他说这里就像二十年前的马来西亚。
是吗?我不敢轻易下定论。
我还没有去过Jakarta,听说那里像极了吉隆坡,是的话那么我们应该输了一些。
人口方面,我们输了很多条街,人力资源不够人家多。
我们赢的应该是没有天灾,可是这也是宠坏我们的理由。

梭罗和日惹艺术学院林立。
有机会也想让自己有艺术家的味道。
在还没有读中六的时候,我是有想过要去进修纯美术的。

他们不把手工制成品称作produk,反而是hasil kerajinan。
喜欢这样的用词,很贴切。
还有脚车叫做Sepeda(kereta angin),因为日惹以前是学生城。

再次走进日惹的宫殿,可惜错过了上午11点宫女端茶给公主的仪式。
可是还是有新的收获,譬如:果实代表儿子、叶子代表女儿以及如何从龙身上知道它是指儿子还是女儿。
油漆工人也很认真,我感到很敬佩。

本来想买套衣服给小宝贝,可是没有我要的帽子,于是留给明天的Malioboro之旅。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