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梭罗 Solo (Surakarta)

今早印尼时间七点半(大马时间八点半)从酒店往梭罗出发。
在这之前,我在餐厅用了半个小时匆匆上网,匆匆解决手头上一些公事。
甚至还电邮了给他,告诉他我的担心。
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只是意思意思吃了一粒卤蛋和两片虾饼。

Ibu Hafsar在餐厅和巴士上跟大家说了我的忙碌。
同伴一直跟我说kesian。
不过还好,总算完成了,接下来就只剩“造化”了。

沿路上,巴士并没有驶进市区的意思,因为市区上都是牛只,会拖慢整个旅途。
因此我们是走郊区的小路。
跟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喜欢大家的草根。

我们在做屋瓦、屋砖的工作坊下巴士,去看看人家怎么制造一砖一瓦。
有间Javanese的传统小屋旁有口很深很深很深很深的井,大家都不懂应该怎么打水。
哈哈,只有我知道,所以我在现场做了示范。
结果真的成功打满了一桶水,大伙儿开心到有点失控...
嘿嘿,打水这件事是我小学最好的朋友教我的。
以前去她家玩的时候,我们就是学打水。
当然,阿婆应该也有提过,只是小学最好的朋友教的比较有效,因为是现场示范。

Ibu Mary有提到为何稻田会有空置的土地。
也解释有关小桶天然气的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说她把隔夜饭菜留给居民拿去晒干来喂鸡或猫。
她说不能这样丢掉,很浪费。

我突然心虚一下。
那天因为头晕吃了panadol就直接睡觉,所以没有吃那盒晚餐,隔天我一发现它发臭了就顺手拿去丢进垃圾桶。
没想到这里的人真的很节省资源。
就拿做砖的师傅来做例子,他们会用树皮来烧砖,不然就是用米糠。
我在这里看见很多废物利用的例子。
我在马来西亚简直幸福到不懂珍惜。
连刚才大家吃不完的饭菜,pak yusof还特地打包来给街头上的乞丐吃。
通常人们吃不完都是拍拍屁股走人的,有谁会想到要打包给路上的陌生人呢?

今天亲手做了一小片batik。
也用不到三十令吉买了两件batik上衣和围巾。
也在Matahari购物中心买了一件特别的衣服。
原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买衣服了。

依然是Sederhana的nasi padang。
大伙儿开始不耐烦,可是没有人敢显示出来。
心里确实跟大家一样期待去吃一顿KFC的。
我看见这里有三种口味,加了blackpepper的,其它选择还有意大利面和饭的,卖相非常好。

忘了记录下午我们去了1757年就建的Mangkunegaran
吃了Rp5,000的冰淇淋。

Check in的时候酒店停电。
幸亏晚上电源恢复正常,也幸亏这里有得上网。
收到他的电邮,内容提到“希望你不会因为这件事影响了你和大家这趟旅途的兴致。”

还有一件事,
我忘了昨天和今天是爸爸妈妈的生日。

kabut=kabus
argo=perumahan
sop buntut=sup ekor sapi (lembu)
singkong=ubi kayu
kantor=pejab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