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过关 Pass

紧张到五点才关灯入睡。
首先要非常谢谢他的morning call(不过还是多睡了半个小时)。

本来应该是8.30am呈现的,所以8am就必须要到。
可是毕竟是在马来西亚,迟到在所难免,呈现拖到8.50am才开始。
龙哥很准时,可是meeting room2的门是深锁的。
还要龙哥跑一趟办公室。

副教授来到。
问我和茶没冰怎么还在外头。
跟她说门锁着。
她给了一脸不耐烦,问“难道你们期望我会为你们开门吗?”
这...不是应该由staff负责的吗?
这...不算在系院的服务范围里面吗?
我们给了学费,反而是什么事都要做,还要看人家的脸色。
也像极了马来西亚的政府。
你投他,他上位后会跟你说“你要懂得感恩,我们可是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呈现的时候真的很紧张。
15分钟里我只用了12分钟。
龙哥说规划员的power point里没有放任何一张图片或地图是件很说不过去的事。
这是他第二次这样comment我。
我早就知道的。
可是我就是没有找到我满意,又可以表达到我要的图片。
还有,我怕词穷。

教授和龙哥都说这是个很interesting的topic,只是在资料收集方面我必须小心一点。
教授也给了我一些建议。
我提出了我的进展,期望接下来一切顺利。

他们的老豆没有出席。
我还蛮期待他的评语的,因为我很想跟他hood来hood去。
反而是后来他来的时候,最后一场呈现,龙哥跟他纠缠了很久很久。

第一次见证这样的场面,惊讶中带点开心。
难得看见这两位UD界大红人正面交锋,我们都学习不少。
Never put a rabbit with a tiger.
If you put the rabbit with a cat maybe it will produce "rabcat" but if the rabbit is with a tiger, surely the tiger will eat the rabbit.
讲的是GIS跟他的领域。

还有,清蒸鱼呈现的时候突然自个儿笑起来的事。
他说他对那个作者恨之入骨,恨不得他去死。(go to death)
然后说了一些他跟这位作者之间的恩怨。
I know him very much. This is not a good thesis but you refer to his rubbish.
还说,清蒸鱼笑的时候,他以为她是在嘲笑这个作者,不然就是在嘲笑他帮助了这位作者。
清蒸鱼说,不是的,我只是压力太大,所以想要轻松一下。
其实我发现很久了,清蒸鱼跟我以前的邻居很像。

问龙哥我们怎么样。
他说大家都通过,不必再呈现,可以继续研究。
整场听下来,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醉”教授。
他亲切、不拘小节、最重要的是,他的建议有够料到。
我说的是他给其他人的。(因为我的问题不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