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无恙 Safely Arrive

谢谢大家的电话关心问候。
当姐姐问我:“有什么话想跟妈咪讲吗?”
“我想跟她说I love you,可是我很害羞。”

安然无恙抵达印尼Yogyakarta。
花了四个小时前往Semarang。

带了最爱的青色小猴随行,可是它在我提取行李的时候不见了。
心很痛。
还痛着。
是否意味着我们的关系就真的在此结束呢?

还有,听他说我们都失败了。
这样的失败,我到底有多失败呢?
现在剩下的最后一关我还在坚持把守,希望她们也在努力。
至于他,不管他问什么,我都不再愿意回答了。
“不是我放弃了你,而是你先放弃了你自己,那现在你又何必这么在意结果是什么呢?”

吃了两餐nasi padang,吃到我傻傻酱。
可是午餐的那杯红茶真的很好喝。
回到来这里看见熟悉的景物,虽然物是人非,可是我依然感觉良好。
期待明天跟那里大学生的见面、出外考察和交流^^

顺便纪录
Kamar kecil=toilet
parkir=parking
polisi=polis
udah=sudah
embak=perempuan muda yang belum kahwin dan lebih tua daripada kita
mas=lelaki muda
pak=lelaki sudah berkahwin yang lebih tua daripada kita
bu=perempuan sudah berkahwin yang lebih tua daripada kita

喜欢他们的温文有礼。
没有阶级之分,就只是简简单单的pak, bu, embak, mas & nak.
在这里,就算你是Dato,大家还是会称呼你pak的。
这就是这里的自由。

你会看见他们在文化、宗教信仰和思想上的自由。
你会看见他们的创意。
你会看见他们怎样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如果有下次,希望下个目的地是Bandu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