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恨意依然 My Hate So Far

阿坤拒絕跟我道歉。

他拿叉抛向我,也差點抛到阿愷。
已經不是一次了。
生氣之下,我沒收了可樂。

彼此糾纏很久,他依然拒絕跟我道歉,即使我說那是我買的。
爲了可樂,他使勁辦法得到,就算“不擇手段”,也決不跟我說聲“對不起”。

打發阿坤離開后,姐趁機說阿坤像我小時候。
也是如此倔強。
也順便提起爸。

不提還好,一提我更火大。
“你要我怎樣對待他?小時候是他把我丟出街的!”

姐跟媽咪語塞。
這件事封閉了很多年,她們以爲我沒提起,或許是因爲我忘了。
不是的,我記得很,只是我壓抑了這麽多年,一直都沒說出我内心的傷害有多深。

別勸我說小時候的事過了就算了。
就在去年,他對妹妹和阿婆做了怎樣一個程度的傷害,我想這不関“過了很多年”,也不是“過了就算了”可以罷休的。

有些陰影和恨意,不是絕口不提就已經可以當作不存在的。
我(們)沒說,不過是為“爸爸”這個空有名詞好好撐住我們心目中“家”的那個最基本結構罷了。

這二十年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其實真的隨時可以把他丟出街的...
(應該也會有他當年那種痛快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