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淺談這18天 My Latest 18 Days

1.
初見楷立文的女友,跟之前在照片上的有點出入。
傍晚6點52分,正式發出電郵,向組織提出四項疑問/建議。
根據法律的、外籍的、東西馬/州屬的以及畢業生的。
最後決定沒有附屬一份給公司。
今天是快樂的,因爲終于做了一件自己考慮了一個月半的事。


2.
還沒來得及抵達公司,就收到哈嘉捎來的好消息。
赴一趟加影,順便到市中心匯錢給他。
很繁忙的市中心。
回到公司,跟他們兩個一起吃午餐兼逛街買零食,順便買了兩盒Taro和Ding Dang。
沒有人會預料到下午這場雨會是如此的傾盆。
我們被困在車裏,即使我們其實已經把車子停泊在公司的樓下。
阿頭來電找粟爾,通過我。

巧遇秘書小姐,請她來“救”我們。
雖不至於變成落湯鷄,但這場大雨是蠻嚇人的。
最沒想到的是兩個小時的差距竟然可以讓加影淪陷。
寳瓶給我看了她從面子書那裏收到的最新消息,我難以置信。
祈禱待會兒可以平平安安回到家見到他們。
發了一則電郵給大家,重要的三位卻一直退回來,於是換了電話傳真。

臨睡前給阿坤的腳步聲嚇到,然後做了祖先回來的夢。


3.
果真,報紙大幅度報道這起新聞,家人才后知后覺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還有瑞斯那不幸的遭遇。
姐煮了魚頭米粉。
跟表姐一起去探望因血糖過高而入SJ醫院的三姨。
順便看舞蹈比賽。

跟阿坤阿愷在小販中心度過一個晚上的歡樂時光。
通過電視機重播剛才的短暫。
初步發現偏頭痛,吃了兩顆panadol。



4.
四粒半生熟蛋和油條分別給了阿坤阿愷和我。
阿坤一直把小販中心講成小販"東"心。
還有你突然殺出一句“你帶來了嗎?”。
爆發我的不滿,“我不會“易”你的”,我用囘你以前的語氣,對她說一遍。

偏頭痛依然,再吃兩顆panadol,應該是前天淋雨惹的禍。

在太陽穴敷了一片弄熱了的姜片。


5.
記得早起通知阿頭我的偏頭痛。
總計今年第二次看醫生,阿坤跟隨,巧遇祥表哥。
醫生以爲孩子是我的...
阿坤爲了雪糕,竟然可以乖巧到如此,我心生佩服萬分。
看了醫生,幫姐繳付雑費,去破爛回收場變賣舅舅的銅綫堆,然後去巴刹買香茅。
小朋友超鎖定目標,完全沒有忘記他的雪糕,以及後來加上的糖果。
爲了防止雪糕融化,小朋友還建議收費員用報紙包住雪糕...
偏頭痛繼續,可是家裏有很多人很多聲音,所以無法好好的休息。
阿婆試探我,說她知道阿姨進了醫院,我含糊帶過。
我懷疑是你故意對她說的。

一家人觀看“家在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
正式跟他們宣佈我跟你之間的約定。


6.
今天才得知後天需要出席你們的會議。
還以爲我們早就完成了工作份内事,所以是可以選擇不出席的。
“不,我們以防萬一。”
也有另一則“不速”電郵,跟上課有關的。

楷立文跟我們一起躲在後面用午餐。
我吃姐今早為我準備的便當,叁巴炒飯。
跟他沒有話題,任憑他一直逗我講話。
跟正在學游泳的阿娃聊了近一個小時,滿滿的思念。
跟阿頭簡單聊了半句鈡多一點,是跟後天的兩場會議有關的。
才發現41被人移過,也洩氣了。
不敢猜測這兩者有關聯,暫時自嘆倒楣。


7.
克立文來電,再次詢問有關“繼續”與“重新”的分別。
再次簡單解釋。
他說他誤算,忘了把組合費用這一項算進去。
經過繼續vs重新的綜合費用考量,他這次決定讓我們繼續。
我快馬加鞭去準備。
距離上一次都留在這裡,好像是一個多月前的事。
終于,他們大小五人告訴我他們要出外,剩我一個人。

有那麽一點點的感嘆“物是人非”的丁點唏噓。
這就是所謂的城市生活,我到了今天還是不怎麽願意完全配合它的步伐律動。


8.
我們之間沒有短訊交流。
依照以前的習慣,應該是七點四十五分至八點出發。
可是我八點多才到,而他也在忙他的一堆電話。
路上很塞,應該是九點半多一點才到。
他女兒主持大局,這算是我個人參與這個項目的第一個會議。
初次見了之前沒有留下很好印象的工程師,有好印象卻原來不怎麽行的繪測師。
這場會議最難忘的事情反而是我們被他不止一次稱讚我們有效率兼與時並進,希望其他人好好地像我們學習。
會議結束比想象中還早,去了一趟麥斯,找劉先生簽名以及吃午餐。
很薄的一份午餐,可是參冰好好喝,貴是難免的。
迅速囘公司用半小時個別打點一些瑣事,然後又一起赴另一場會議。
又是一個小時的路程。
在會議裏頭突然放空,或許是因爲他那讓人洩氣的延遲令吧!
為他的張學友演唱會哭笑不得。
回程路上,總算對外爆發了我的壓抑。
才驚覺這份壓抑原來收藏了這麽這麽久。
上課嗎?上課不?也考慮好久好久。


9.

眼睛很腫,可是自我感覺良好。
本打算直接出發,但收到她的短訊,只好先出現在那裏。
質疑他,所以質問她。
Row row row the boat 接近十一點才甘願往那裏前進。
呈交順利,不過會公司的時候給樓下的補習老師和小朋友發現“撲街”那一瞬間。
果然,她因爲他而中招。
妹突然來電問有關沙巴的事,順便提起了昨天。
跟她一同去吃午餐,點了roti plantaroti kosong.
聼她抱怨中招的事。
分類工作完畢,也電郵了最新的圖給杜生,下星期總算可專注做山河。
放工前下了一場大雨,可惡!
更可恨的是,我竟然到了現在才發現那片車牌因路面上的坑洞掉了。
p/s:附屬一份電郵給公司,有資格的人因此呼之欲出。開啓天與地。

10.

朋友來了,朋友來了,我們一起去海邊”。
毫無干擾下睡到中午十二點。
洗衣和床單。
沒有吃午餐。
接近傍晚五點才往周末的那裏出發。
奇怪這次沒人迎接。
卻換來莫名其妙的臭駡。
感到很委屈。
沒待到半個小時就自行告辭了。
任憑他在門口嘗試阻攔。
“我很忙,行開!”我冷漠以對他的抱歉和要我留下的話。
這裡比那天更久,用了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冷靜。
買了一些食材,還因爲是星期六而多花了二十仙。
妹說今天傍晚七點后有月食,可是剛才我只瞄到朦朧的圓月。
p/s:緯葳之間,某人選了後者。

11.
一個人的早晨。
緩緩梳洗,吃吐納凃麵包和香蕉。
翻開第一頁,然後陷入理性思考的漩渦。
好久沒這樣享受一個人的周末。

12.
昨日公假的附送品。
繼續昨日未完成的理性思考。
明天該怎麽迎接未知的種種挑戰呢?


13.
工作桌上多了一張表格,是她為我準備的,謝謝!

粟爾臨時請病假,阿頭被蒙在鼓裏。
招惹大家的懷疑。
秘書小姐因爲粟爾留下的工作,搞了我一個上午。
下載寳瓶之前介紹的檐下,有很多驚嘆號。
還有狼君。
萬一感到無聊,至少還有一點寄托。
嚴蒂姐說今天是她最後一天代表李先生來我們的公司做打掃的工作。
然後聼她說剛才被警察抓去被迫給50零吉的遭遇,還有當年她生女兒和“打賭”的經驗。
很健談的婦人,十三嵗結婚,司馬浪人。
順便紀錄,今天第一次知道誰是杜生的化糞池專家。


14.
看見粟爾了,但各有各忙。
旦希望我給他多兩天答覆。
粟爾從外回來,約我(們)一起用午餐,路上告訴粟爾我對奧多充滿好奇。
去了麥當當,我只來得及吃了一個麵包,剩餘的薯條和汽水只能待回到公司才繼續。
我取笑粟爾像個隨時on call的醫生。
總算甘願去弄好那個車牌,順便換黑油和充電。
我是知道的,他偷偷地幫我換了一個新的啟動器。
是給老顧客的優惠嗎?謝謝你!


15.
内部會議遙遙無期。
跟阿頭分別在安比埃斯捷見面。
今天路上的車輛可真多,一起遲到十五分鐘。
不懂他有沒有發現我曾一度在他的後面。
見了雅蒂,需要修改的部分不過皮毛,並非想象中的超大工程。
最主要的還是把那塊地換成草場,保安用途就待正式批准過後才申請。
買了四包椰漿飯,幸好不太辣。
沒想到法立也打包炸魚條。
怎麽會有這樣的不約而同。

原來明天,我也需要再次來到這裡見另一個更高級的。
旦來電但我沒察覺,過後才知道他那裏也不確定,所以就先讓我繼續。
下午茶,繼續那一包半的椰漿飯和另外買的咖哩雞翅膀,晚餐就喝茶和煲劇而已。


16.
跟哈斯曼初次見面。
要記得法律裏頭有寫15尺這一項,那我總算明白爲什麽北部允許7、8尺,而不是這裡的10尺。
昨晚沒吃,所以先行去吃早午餐才囘公司。
修改,但確實有點傷腦筋。
午餐只喝最近愛上的耐死咖啡邁爾。
繼續瘋狂煲劇。
沒囘。下星期吧!
聽説有人向你們跟進我們以前的申請,我聼出你的雀躍。
還有一件事,我計劃明天著手去做,希望繼續為你們帶來曙光。


17.
重復每個周末都會做的事。
還有久違的滑雞。
原來口袋還有錢,心頭一陣幸福感。
反復思考我還能為你做什麽,竟然意外發現還有一個可能性。
萬般期待下星期對你說出這件好消息。
還有,直到今天才認真看待高鄰居是村長這件事。
p/s:牙肉超痛,應該是要生出智慧牙的關係,搞得我這一整天坐立不安。  @#$%


18.
若不是爲了更新部落格,我想我都不會提早發現他們的電郵。
還有一百年也不聯絡的她,爲了趙小姐而發了至少六封短訊給我。
哈哈哈,我想我們喜歡她是因爲同樣的原因吧!

還有一個醖釀了蠻久的想法,要落實卻有點顧慮它帶來的“後遺症”。
先擱著吧!
一件一件來,不然什麽事情都做不好。
p/s:倒數十三天,是時候做全年評估報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