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无法轻易忘却最后四天 My Last 4 Days

28.
很难得走了一趟“银行”街,我们三人一起跑了四间银行,总算完成大家手上的事。
为我第一次为“未来要读书”这件事做准备,也为我最后一次做这五个月以来的熟悉动作松了一口气。
用很兴奋的语气跟你报告这件事情,可是真的没想到,老朋友还是老样子。
“是吗?我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件事,况且我很少去那里看看。再说,我也没有催你,你不需要这么急吧?无所谓啦,反正你已经settle了。”
“想说,多了一点点。”我小小声说。
“为什么呢?”
“因为一件雨衣,还有之前那个约定。”
“哈哈哈!”
有着这样一个不拘小节的老朋友是非常有意思的。感恩!

打包爷爷快餐回公司,四个人大快朵颐。

“这次是最后一场会议。”你突然宣布。
会以这样的形式完成这场会议,也是出乎每个人预料以外的。
有小开心,因为不必再出席冗长的会议。
小难过的是,这样的小开放竟然是被我间接导致腰斩的。
有说不出的开心与难过,心情很复杂。
至于那些话,是话中有话,还是兜圈再shoot,还是什么的,我已经不想置身其中了。

我们还年轻,你说的。你说你可以接受之前的“意外”。
那我也没什么遗憾了,反正我已经做到“完成责任”。


我们之间存在着这么一个如此大的距离感。
当大家都在议论纷纷70后,80后和90后的差别时,我为我们之间的七个代沟叹了一声长气。
一年后,这样的磨擦促成这样的火花,你说璀璨么?
我不能在你的世界里作蛹自缚,毕竟我们有着不一样的价值观。


最近我非常认同一句话,那就是:“寂静不是没有声音,而是有着很多很多声音,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独自一个人。”
我常常都很珍惜自己内心的很多声音,而那些声音都是我自己的,不需要经过听取他人的褒贬来污染我这些些内心最纯正的声音。

也有一句忘了是在那里听到的话,就是:“现代人因为全球化的影响,造成人的思想趋向单元化--一样的社交圈子,一样的发型衣着打扮,一样的话题,一样的城市...而有个性的人就像濒临绝种动物那样越来越少见了。”


28日是超值得纪念的。
要记得你因为发现我们少去这样的地方而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
我很记得,没有人敢说“不”。

去了,还不是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何必呢?

确实是很明显的举动,盲的也必定心里有数。
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就在你隔壁,却是隔着万重山。

别人的那里,是别人的事,我虽略知一二,但也深深认同“公众利益”这句话。
我们跟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但也要学会分清楚有些事必须一样,才能得到效益。
未来四年,我希望可以坚持用自己的方法来开辟自己的道路。
你的心意,我心领了。(是真诚的感谢。)


29.
无所事事。
我们这三条水各自发呆。
几天前开始培养的习惯,今天也开始发芽了。
格外珍惜凭推算结果偏向正确答案而拿下得来不易的二十分。
希望以后可以更上一层楼,提供更多的可靠/教育性的讯息。

还有,今天很难得跟法拉还有我们四贱客一起共餐。
笨叶鸡和茶乌冰。
卸下“大学生”这个身份后,我们上一次见面是去年的这个时候。
猛然想起,刚好一年,也是在这里,不过是街前和街后的差别。

新一年新工作月历,旧的月历留给自己好好珍藏。
水瓶座说他的是跨身份的,还有讲师的预约日期。
我嘛,都是这一年来的工作进度表,最特别的应该是不在马来西亚的那一个星期,而最可惜的就是无法跟小戴见面。



很难入睡,反复追随“笔砚”的痕迹。
你说,当年他如果没有逝世,今天的我们会是怎样的一个局面呢?
天妒英才,竟然可以妒嫉成这样。(叹息中睡去)


30.
粟儿和水瓶座分别传了一封短讯给我,说会迟进公司。
继续我最近的小习惯。
今天只忙一封信。
我察觉到粟儿的懒散和借故推辞。

下午三点后,我主动为他找个好台阶,自行出发。
市议会超多人(大家赶着还三万),市中心更是水泄不通(绿灯了,车子还是动弹不得)。
幸亏我“伸缩自如”,所以这样的大场面难不倒我。
市议会、邮政局以及州内税收局,工作顺利,真好!

我们的2011年工作天最后一天,就是这样度过的。


很意外接到青石的电话,说小学同学即将结婚的事。
大家都好奇为什么出席者如此有限,还有很多其他的“为什么”一直浮现。
单听一些有可能会出席的人物,好像很有“看头”,哈哈哈!
尤其是你,我的好老师。

青石说我是VIP之一,所以特地播电来,他想知道我的决定。
容许我延后告知。



31.
刚结束工作天最后一天,接踵而来就是日历的最后一张了。
大概完成这一年来的财务研究,给自己两颗半星再接再厉。
待下个月花红一出,愿我如愿实践这项明年第一单的重头戏。


p/s:你的支持和配合,永远都是我最大的动力。


也顺便祝大家: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