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再倒数一个星期前 Another Countdown

24. 平安夜。
依然洁身保节(请君忍笑),这个不是今天的重点。
待完成了“房务”,我往梯璧艾丝出发,还特别停在有监视服务的五楼。
第一次拎了个传说中的token碰了下,然后出关卡时喂了下。这样的我们已经算是先进国了吗?
下午二时前抵达,可是必须等多两个小时才能北上。
接受这样的安排。
买了份“边缘”,在老地方悠闲地填饱自己,身理上以及心理上。
塞,是一定的了。
塞之前,还来得及被路人甲乙投石问路。
"It's at your left hand side. So you just follow this way."
他们一车人来接我。
凉了的晚餐,吃进肚里还是暖暖的。
还去了一趟火车站,本打算买张星期一晚的票,可是那里的电脑坏了。
我记得,那位售票员是有画眼影的。

***

“孩子,你的袜子呢?待会儿圣诞老人会趁你睡觉的时候把礼物塞进你的袜子。”
小孩一脸疑惑。
那我教你玩个游戏好了。
“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老人送礼物...”
这个年代,小孩的版本则是:“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老人送底裤...”
“很好笑吗?”我一脸严肃。
“很好笑,哈哈哈哈!”
一点都不可爱的圣诞节前夕,算了。


25. 圣诞节。
粥和油条,虽简单但很有雪花飘的感觉。
不知怎么的,今天我特别想念挂在墙上的你。
带了恺,摩托三人行。
再去一趟火车站。说好的要带你看火车。
“孩子,你可知道我十七岁那年就是从这里开始我的旅程。”
直至今天,我比昨天更加庆幸当年做了如此任性的决定。
“再见...再见哈...再见!”你挥了挥小小的手,对许许多多的陌生人说。
***
也去了一趟特斯购。
从没想过自己会有如此的火力向同乡开炮。
吓到了陪着我长大的长辈。
为胜利小庆祝一番,就在小巴刹对面打包有冰淇淋的ABC。
阿公,对你的思念又多了一点点。
还有,隔壁又进行粉刷,只是这次换了人。[眨眼又是物是人非了...]

***
还见了昨天一直囔着要见的人。
午觉后他竟然不请自来,让我有机会跟他寒暄两下。
我笑说,这次我回来,说想见他就突然见到了,但愿下次我说想见财神爷也能如愿。
不过,至少我跟他碰面了,也大概说了这里的情况。


26. 公假中。
妈咪很“醒目”,知道我要出门,所以赶紧要小瓜们准备就绪。
邮政局对面没开,我突然乱了一下阵脚。
就下一站,我擅自决定。
外婆下车买东西,两个小瓜因为被我阻止下车而在车里哭,遭到我狠狠地训话。
不知怎么的,这次回家我的火气特别够。
或许是因为我抓到了问题的核心点,所以能够一针见血。
我觉得我还是做坏人比较得心应手。
甚至我对妈咪说:“最近流行老年人离婚,你要跟上流行吗?律师费我出。”
换来一声爽朗的笑声。
“买票。”阿恺突然冒出一句。
哇佬,他竟然记得昨天他来过这里。

***
跟小瓜摊牌,要他回到他妈咪身边,不要一直缠着我妈咪。
“我要带我妈咪去该该,你不要一直kacau我妈咪。”
今天最难忘的要数阿恺跟阿(太)婆说:“(指着杯里)还有一点点(麦片)。”
“哪里?”阿(太)婆问阿恺。
“捏,还有一点点。”两岁的阿恺坚持要阿太喝完杯里的麦片才愿意把杯拿到后面给外婆洗。
好神奇的一幕,我心里很是感动。
***
傍晚六点。
小瓜们送行。
又抱又亲的。
拜拜!拜拜!
还认住了我搭的巴士,一直跟我拜拜到roundabout,直到他们的车子驶向另一边才罢休。
巴士司机不知道,那是我们家的两只小瓜。
***
塞车塞得有惊无险。
赶得及11点半的最后一趟轻快铁。
还有凌晨12点的加油站。
头昏脑胀,还有呕吐的趋势。
想必应该是刚才巴士忽上忽下的让我有点晕车了。


27. 工作天。
依然头昏脑胀。
摇摇摆摆去上班。
没有胃口,就只喝美禄点饼干当午餐。
跟两位清洁女工初见面,马来话可真流利,但不是印尼人。
顺便记录今天又对以前的小习惯有上瘾的趋势。
其它的,就不多提了,跟阿头的互动就只限在那通“几时回来”。
哦,还有,难得跟全舅的一来一往电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