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投石問路 How Should I Proceed?

第一次停泊在天橋下,有點迷茫,但也有點頭緒。
很多人跟我一樣,我跟他們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分別。

排隊買票,往市中心前進。
又回到熟悉的櫃檯買下北上的車票,特延遲一個小時來好好安撫五臟六腑。
也是熟悉的餐館,坐在那熟悉的位置,享受片刻寧靜和喜悅。

意外發生了一件事,糗死了!
我猜測對面座那位馬來女生目睹整個過程,幸得我趕緊模仿豆先生草草帶過,不動聲色,也不跟她的目光對上。
沒多久,他的同伴也做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也強忍笑意,繼續若無其事,在這座只適合路過的城市。

多虧馬來西亞是個takpe(沒關係)的國家,所以我被允許提早上我之前那輛巴士。
與其說“提早”,還不如說托巴士公司常常犯上“不准時出發”的福,所以我來得及趕上這趟巴士。

抵達的時候,正好淩晨十二點半,沒差半毫。

***

母女倆有說不完的話題。
七嘴八舌期間小凱不禁把被子蓋上至頭部,以行動表示他的抗議。
母女倆笑了,也總算甘願睡了。

***

累斃,所以決定好好享受週一早晨。
當全世界都拖著十萬個不願意的身體去上班,而你卻可以懶洋洋到日出三竿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然而幸福是短暫的。

“還沒醒啊!幾點才要醒。”
我慾哭無淚,但我還是繼續享受我的假期,雖然這句話有點煞風景。

***

洗衣。
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目睹雨城現場直播的“天有不測之風雲”。
還好,兩點半出發只是陰天。

***

建築部門,投石問路第一步。
得到的答案是出乎預料的。
沒有所謂的“標準規格”可以參考,有的只是寥寥無幾的人選。
這過程中,我們都把對方當作外星人來看待。

***

規劃部門,投石問路第二步,直掏内部。
答案跟之前相符,只是“吃進來”方面跟雪州不一樣。
“對青怕”是那個所謂的人選竟然可以提供和完成所有。
那我在這裡不就正式斷了“前/錢”途了嗎?

***

新興那一列,投石問路第三步,深入了解。
跟我預言的一樣,他忍不住問我從事哪方面。
“跟朋友做。”“哦。”
最亂水的莫過於我們初次見面握手時他問我“會說英語嗎?”,而我竟然會問他“會說國語嗎?”
哈哈哈!

我猜想他超好奇我爲什麽這麽内行。
可是我沒理會他的好奇,只是想知道我到底路在何方。

好不容易,總算有點頭緒了。
“我需要開家庭會議。”我說。
“好的。”

家鄉的人做生意,畢竟跟大都市是不一樣的。
這整天投石問路的小總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