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兩週一小結 Half of A Month

回顧兩周前,此刻心情依然平靜。

先說6日哈芝節吧!
熬夜寫了一封情書,盡是我的肺腑之言。
寫好后,總算可以好好地睡一場了。
睡醒后就立刻回家。

小妹今天回來了。
現場直播“李子”和“花瓶”,很搞笑。
我們始終沒有切入正題,畢竟大家太久沒見了,輪流更新訊息都來不及呢!
還有我想趁機紀錄“梅花姑”來電的這件事,鄉音果真是會讓人感到異常懷念啊!


火鍋天。

二舅突然到訪,我也驚訝自己可以講這麽多話。
圓桌環繞著溫馨,因有你有我有阿婆一起加注的幸福。

拜拜。
阿愷一邊跟著舅公的步伐,一邊轉身向我們揮手說再見。
突然,dereng!他從我們視線之外跳躍進來。
三姐妹同時愣了三秒鐘,炸到五秒鐘,然後爆笑一分鐘。

小傢伙還真幽默的說!


今晚的阿愷超開心的。他還表演了舞獅給我們看,笑死我們三姐妹。
阿坤則跟外公外婆去宴會,還拿了一大堆汽水回來做冰淇淋。
淩晨雷電很兇,阿婆說怕怕。


***


星期一是公假。

也是火鍋天。
不就睡醒就吃,吃飽再睡咯!
哇哈哈!

(哈哈背後,内心還是有點惆悵...)


不過,發生了一件超重要的事:來了三位不速之客。
他消瘦了;她的足踝包紮著;他學會駕車了。
最近大家聞“稽查”色變。


***


星期二,還以爲神不知鬼不覺,但還是被阿愷發現了。
抱歉咯,阿姨要去上班啦~


之前呈交的“不可能”,得來的回應是“請討論”。
内心好混亂好複雜,所以先擱著一旁。


一直催眠自己要記得保持沉默,不要因爲一時的假期而忘了自己的“鬥爭”。
可是要用“冰冷”來對待你,心裏還真的是不好受的。


把前幾天準備好的東西交給他去跟進。
抱歉,我暫時思緒依然很亂,所以不想出席。


***


冷,不関冷氣的事。

冷臉。
“鬥爭”對對碰正式踏入第四天。
依然以莫名的理由來延遲和不想出席。


***


冰冷,不関雷雨交加的事。


冷語,盡在文字閒。
親手呈交,然後頭也不囘。
再也沒有什麽好難過的,尤其是當你弄清了事實的時候,反而會頓時釋懷。

此刻的我,確實是這樣的心情。


***


打印出昨日瘋狂下設計的圖案,打算今晚立刻往你們的方向出發,然後公佈。
對答如流,雖然我們都無法全面解決老掉牙的問題,但至少開始了這個正面交流的空間。
三思而後行。

沒想過,今晚三姐妹會一起做芝士蛋糕。 (我簡直忘了明天和後天是什麽大日子。)


***


小妹一大清晨就出門了,我完全不知情。
反而在中午這個時段,我跟阿婆倆打開了話匣子,如願。
感激小朋友們都睡了,所以我們總算可以暢所欲言。
後來姐回來了,而媽咪也醒了,我們的對話才宣告結束。

下午,跟阿愷和姐出外買食材。
這裡的炸雞胸肉是很出名且便宜的。
第一次跟他們坐在這裡如此享受“下午茶”。


晚間,難得他們都去了祖母那裏過夜,我和媽咪總算偷得浮日半生閑。
一起看報紙,一起追連續劇,好不寫意。
啊~可真難得啊!


***


繼續懶洋洋大半天。
超愛吃肉丸的說,超愛超愛超愛!


可本來要開始抹地的,小朋友們又“霹靂鋪路”回來報到了。
媽咪跟我同時小聲埋怨。

大概下午三點吧,才甘願“欄”回去。
下午這場近距離暴雷雨,算是我第一次感到這麽震撼吧!
天橋下的騎士們,這座城市忽略了你們,我對此先說聲抱歉!


***


不知不覺這段故事來到了前天,唔,記起了什麽,忘了什麽呢?
下午我們四人一起在隔壁溜達,有默契的各自點了同一種“菜”。


嘿嘿,我也還只記得我跟他開始了傍晚的跑步計劃。
這人造湖裏的魚可真多啊!
跟他提起了以前做過的那件無拘無束的樂事,還有在國外旅行時的小小發現。
才知道這裡只開到傍晚七點。
意猶未盡,暫約明天后再來。

(另:目睹雞買雞肉漢堡記。)


***


那昨天呢?
公司外又有一批拍攝隊伍在拍戲,有四輛車左右吧?
這個地方可真是很多導演的首選拍攝場地啊!
這批人是我遇見的第五批吧!(若沒記錯)


就如那天秘書小姐說的,很多藝人居住在這裏,結果當天我們一起去吃午餐的時候,就剛巧碰見了一位老前輩。
幸會幸會!


不過,有件事對我而言是“坏消息”,那就是阿榮或許將爬上我們的頭頂,光明正大“鎮壓”我們。
討厭~討厭~討厭~這樣的“近水樓臺”~


***


今天只有她發現是天蠍的生日。
一起慶祝,去他愛去的地方。


全天下來秘書小姐為送了出去但對方沒收到的文件虛驚一場。
還有我親耳聽見他說的“不願意”,以及如何以阿頭之名“迴避義務”。


***


最近在思考有關“爲何專業會是如此廉價的呢?”這個問題以及“士農工商”當中的意蘊。
個人初步認同“生意人的手法不應該套進專業服務裏”,所以我贊成“專業服務收費不應該允許討價還價”。
但整個大局來講,該從何着手呢?
或許你有更好的建議/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