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投石問路(二)How Should I Proceed? (Part 2)

繼續投石問路第二部分--土地局。

花了八十令吉去確定那塊地是正確無誤的。
也抛出了一堆問題,跑了三個部門才收集好我要的答案。

我想那個人是嫌我這個人挺痲煩的。
不過,找到答案了,我也甘願罷休了。

***

也不再算是投石問路第五步,可是實地考察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
地點是熟悉的,可是土地是超陌生的。
對它完全沒有感情,雖然它的周圍皆曾經跟我有關係。
幼稚園、籃球場、圖書館、家私店、右邊是小學老師的家、對面鄰居家竟然挂著我們以前的回憶,等等等。

心情是激動的,參雜著正面和負面的激動。
是誰讓這一座本該屬於我們的快樂天堂荒廢了這麽久呢?
而出乎預料的是: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自己竟然被委託來統籌整個過程。

茵阿姨說期待我們歸來,好讓這條街熱鬧些。
這樣算是叫做“衣錦還鄉”嗎?

這擔子是沉重的,未來的路還很長,要面對的挑戰還很多很多,我不敢斷定我可以在短時間内完成,只能--量力而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