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我們相隔二十多年 Distance of 20 Years+

阿坤趁我出門,特地請求我買“嘰喳婆”給他。
我說“錢呢?”
他急忙跑去後面尋找他的牛牛撲滿,可是一直找不到。

大舅靈機一動,整他說:“拿你的豆豆來跟老闆換啦!”
“不要,拿弟弟的豆豆啦!”
坏哥哥,真的beh tahan(頂不順)。

***

星期三早晨,是應該早出門的,所以阿凱樂開懷地來叫我起床,順便跟我報告“蝸牛死了”這件事。
他的阿公說:“沒有死。”
“有!”這個剛滿三嵗的小朋友很篤定地說,說的時候還嘟起“生氣鳥”的嘴型。
滿是可愛。

***

那你說,待會兒下午那場内部會議,我該怎麽去提問、爭取以及應對呢?
他跟我也是相差二十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