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出游记 Travelling

此出游记,是特别为阿坤而设的,虽然他只有一岁又十个月。
我也是特地七点半起床。
十点半才见到他们,阿坤其实已经昏睡了。
直到那个我熟悉的休息站,他才发现我的存在。

我们一起喂鱼。
看他对着喷水池说怕怕。
牵着他,带他走他有生以来最长最累的路。
妹妹抱着他走的时候就拿路边的椰树叶“撩”他。
让他适应跟不同肤色的人一起乘搭公共交通。
带他去观赏文化表演,没想到他也会comment“乱水”,笑死我们三姐妹。
四个人同一张床。
姐姐妹妹隔天异口同声说很后悔让我睡中间。
我知道,阿坤看着我睡觉。
虽然我没有抱着他睡,至少他不像在家里那么顽皮不听话。
只是在吃方面,我们发现他中了阿公的毒,很深。
小丑叔叔送给他的气球,没两下就给他弄破了。
这趟旅程,至少让我们学习到该如何试着改善阿坤的缺点。
回家路上,阿坤竟然很愿意趴在我身上睡觉。
平时别说靠得这么近,我offer抱抱都是换来无情一句:“不要!”
离别之际,他乘我不注意,一把抓走了我的眼镜,妹妹对他一连串责骂。
他扁嘴。哼不出声,很久很久。
直到我们在南湖城,阿坤终于在人群中大声对我说:“阿姨,sorry!”
中间隔着火车轨道,我隐隐约约听见一个孩子跟我道歉……(下文任君自由发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