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汗。憾。捍。Tighten Me

老早就想好好地处理掉这本日记。

到底应该保留原状,完全不理会和在意谁是潜水员。
还是只限给知心人阅读,把有心人过滤掉。
又或者完全让自己与世隔绝,只锁在自己的世界。

迟迟不愿意把日记弄成“有限”,是因为不想知道谁在偷偷关心。
而刻意弄成“私人”,到头来会打断大家之间的“偷偷”联系。
最重要的是:我不想用自己的主观把大家归类。

然而任它成为公开的秘密唯一的坏处是当我变成箭靶时,我完全无法好好地保护自己。
我坚持,我们之间并非坦诚相对。
我不过是单方面赤裸裸让你看见。

有时候我会很介意你是我的读者。
我介意你从中阅读我。

有时候会觉得很委屈,我让你了解我,可是你利用这个方便来攻击我,反之你在我面前却隐瞒得很。

可是这是你唯一可以探窥我内心世界的管道,我时时提醒自己要放心把自己交出来才对。
任凭社会生病了,人心更加险恶了,我在你眼里的多方面,(我说)其实只有一方面,即是从2008年5月开始走向死亡的记录。

当时就觉得,我应该来不及告诉你我是怎样死的。
可是,我尽量把我生命里头发生过的一些人与事物叙述下来,让你知道我的喜怒哀乐,同时给你做一个参考。

人生下来,就是等死,如此而已。
而我,不求死得轰轰烈烈,只求死无遗憾和怨言。

人的一生,怎么可能会没有遗憾和怨言呢?
我把它们丢给了昨天。
今天和明天,是新的,值得珍惜和把握的。

死不复生,我早已节哀顺便。
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投入缅怀不过会让自己更早变成过去。
生命没有take two,咱们有机会擦肩而过是缘分,能够建立起丁点关系是福气。
缘起缘灭,何必怪罪无常,珍惜当下才是最实际。我依然坚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