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差婆 Going Out

跟阿头一块儿出差。
这是第二次啦!
我们沿路暖身,我向他报告工作的最新进展。

“你认识范很久了吗?”我好奇。
“之前曾经合作一两次。”“你没见过罗吧!他是我暂时见过最好的。”

“我朋友问我他这么慢,我怎么还可以忍受这么久……可是他很好,至少他不会催我们。”
“我们暂时的纪录是零耽搁,全都准时交货。”

下了车,阿头重复上一次说的:“我几乎每一天都来这里。”
可是阿头好糗哦,竟然带我一起去玩扑空游戏。

过后临时决定去一趟“赛憋加牙”,告诉他这是我的第一次。
沿路说出我的很失望。
没有一丝“赛憋”感觉,反之只有“赛”。

很开心,因为可以听他“塞赛”。
听他提起他的家乡,然后我说我们工作的地方有多好多好。
看他笑得很灿烂。

听他说三个字广东话、两个字福建话,还有一句华语。
为什么要记录这些呢?
因为我们平时都是用英语交谈的,直到今天任何一方都没有主动转去另一种语言。
一个多月了,很珍惜这样的相遇。
听他说该怎样面对官员,才能挖掘更多相关资料。
共同抛出很多提问,总算为此趟旅程划下句点。

“好大的雨啊!”他不耐烦。
我不语。享受这一小段超强噼里啪啦。
临时决定取消“驷马”所在地,提早回公司。
“这里却亮(bright)的很。”阿头碎碎念。

然后我花了一点时间去整理出差的收获,然后发出电邮给相关人士。
“明天你跟我一起去出差。它对你刚接下的那个任务有所帮助,这两者是有连贯性的。”
“好的,那我顺便去另一边拍照。”
“嗯,明天我准备好相机给你。放在老地方。”

“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要用原批人马上阵。”
“贪新鲜吧!”
“或许吧!可是他们不懂到最后相同的问题还是会发生。”

期待明天再当差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