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非常當下 Instantly

一個月后,再見到老大,他說你的頭髮怎麽這麽長了。
是否應該糾正他,說這叫做“滄桑”感呢?

我家老豆抛給我一個“難題”,讓我恨不得已的是媽咪也跟他一起“演戲”。
見了妹妹,我們反而沒說太多“公事”,很純粹的姐妹相聚。

跟釧一同看電影。
也帶了他的兩個表妹參與圓游會,空前盛大的說。

套釧的一句話:“他其實也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搵你笨”。”
呵呵,也對。

無法對阿婆許下過多承諾,所以只能在她想見我的時候盡量出現。
見個面其實並不難,只讓她求一個心安。
哪怕夜很夜,雨水讓眼前的路很朦朧很冷很讓人難以入睡。

三年前的一個夢想,最近有人突然來電對我說我的東西“很有趣”,希望我可以繼續。
之前一直約好的“見了面再詳談”,到了今天還是“見了面再詳談”。

縂有機會再詳談的,只是現在我的重心全都放在她身上了,只要她開心就可以了。

很老很老的朋友告訴我他如何懷念我們很久很久以前的時光。
那是多麽久以前的事情啊!他仿佛歷歷在目,而我竟是如此粗心不懂珍惜。
要一個重感情的人放下無法回去的從前是一件多麽難的事情啊!
我對他承諾我會重新紀錄起來,可是保留了多少,又流失了多少呢?

老大回來第三個禮拜,秘書小姐的“小龍”突然玩起了捉迷藏,正式宣告休假兩個星期。
先說老大的三個星期好了。
我接到了一個大項目,要在一大堆工業地中“鶴立鷄群”,也算見識到了所謂“生意人的頭腦”,還有“洋帥”,哇哈哈!
另一個29層高樓項目也在這期間正式宣告“被拒絕”,可惜沒有打進上訴庭“玩”打官司。
另一個本身參與監督的日本人項目,呈交順利,昨天一大清早還和粟兒帶了哈嘉去考察。
另一個因某上訴事故需要再次延長期限,請允許我在此為上次三种不同口味的批薩午餐說聲謝謝!
另一個因某部門搞搞陣也搞到我們一干人等扎扎跳,不過也跟克利文有了第一次的華語交談而感到意外無比。
托另一個高山項目的福讓我倆有機會一同登山眺望,也因此上下五樓兩次。
還有另一個項目要面對阿迪的連環跟進,但彼此的對話還算是友善的。

一個星期要出外開會是挺累人的事情,更何況有時候的某天還會有三場不同項目的會議呢!
這樣的“機會”固然恐怖,但可遇不可求,我反過來跟老大說這是件好事,沒得好怨的。
可是我總是希望我們可以開分行或什麽的,縂好過像現在這樣一直來回來回的跑。
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裡的“與世無爭”。

有些話,總是私底下說得很大聲,可是在實踐上,我會琢磨很久。
或許媽咪要我聼你的是對的,所以我試著全心全力支持你。
可是我很害怕受傷,我害怕你的隨便一個決定對我而言皆是不可磨滅的痛。
另一邊廂,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不需要太多禁忌,就單凴默契。
呵呵,心比心,這畫面很美一下。

秘書小姐,最近你好嗎?
懷念我們一起三八的時光,還有一塊兒早餐午餐。
辣椒園的約定,是無期限的,對嗎?

這個月尾,我即將會回去一個很熟悉的地方正式跨出那一步。
抛開一些私人成見,説服自己好好把握光陰和機會去完成這件事。

總是不經意冒出“你們賺到了”這樣的想法。
但,方才啃下你買給我吃的那個麵包讓我頓時發現一件讓我感到慚愧的事情。
“我怎麽如此忽略你在我生命中做過的每件小事情,卻如此刻意放大那些無法磨滅的大事情”。

如果感性可以治療理性,那又何必要勉強自己時時刻刻去保留頭腦清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