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人在UNDIP之二 UNDIP Part 2

早上九点我们需要呈现,九点半才正式开始。
我是presenter之一,只有我用英语。
遇见pak yusof了,没想到他很厉害发问。

告诉大家有关jalan pelan2和ada anak2的意思,引起全场发笑。
后来我讲的keropok也让他们笑很久,因为正确来说应该是kerepek。
汗=!!!

总算顺利完成整个呈现。
下午那场是茶没冰负责。
Reinne问我很多有关古迹保护的问题,跟她交流不少。
告诉她我看见这里的文化丰富。
告诉她我羡慕这里的各种城市。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生,可是我喜欢看见她认真的样子。
在我准备呈现内容的时候,只有她懂什么是gilo-gilo。
还有她认同我的一些说法。
喜欢她叫我去吃饭的样子,让我感觉很想跟她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虽然我并不怎么听得懂她说的印尼话,可是比手画脚感觉也很好。
讲了一些唐人街的事,讲了一些政治,讲了一些有的没的。

没想到她会是最后那位呈现者。
只是朋友啊,照片应该放多点,呈现内容简短点,或许会更好。
你真的很有学问。
我感觉到你是一位很努力很勤劳的大学生。

真羡慕你们可以称你们自己为大学生(mahasiswa)。
我们在大马,只不过是学生(pelajar)。
你看MPP,不就是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吗?
以前可是称为Majlis Perwakilan Mahasiswa(MPM)的。

我在这里预知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落在你们的后面。
你们的系院长跟你们混得很熟,很清楚你们的长处在哪里。
我们在大马,很多时候都是要自己摸索自己的方向的。
可以找到自己真好,不管是在国家认知、民族文化、专业取向方面,我羡慕你们的自由。

我想我应该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了。

另外记录
现场听见Intan和第一年生唱歌,虽然没有感动,可是思考很多很多。
我们的舞蹈表演,虽然我只是坐在台下,可是我也很替自己的同伴加油。
好像认识我的国家很多,可是更好像非常少。
是什么让我们之间有着如此大的隔阂呢?

在市中心随便逛逛,吃了路边卖的wingko babat (Semarang特产)和水蓊。
再去了一趟Serdehana。
白斩鸡好好吃,可是那碟小菜就真的有点kanasai。点了teh susu ek。
UNDIP的食物也很好吃,尤其是makan siang(午餐)的那杯水果饮料和下午茶的糕点,简直让我哇哇大叫!

她们带我们游览她们的系院。
分别总有时。
跟Dian她们脸贴脸道别,男生们就不只握手,还转了一下再握紧。
应该是这里的文化。

晚饭后,大家都累倒了,只有我还在赶工。
一分钟之内花掉了八令吉的电话钱。
可悲。
好不容易麻烦他帮我进钱,一瞬间就没了。
又回到手机没钱的窘境=.=

海狗陪我。
从客厅到餐厅。
聊一些课业上的话题。
也在网上协调一些事。
真不简单,但依然渴望一切可以圆满结束。

我厌倦。
你、你、你和你。
尤其是你。

另附:
sapi=lembu
bebek=itik
oleh-oleh=souvenir

No comments: